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近200位理事代表齐聚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16:33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10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金融委”)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图片1

中物联金融委当值会长、平安银行交通物流金融事业部总裁冉旭

    会议由中物联金融委秘书长张炜主持,中物联金融委执行副会长肖和森做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工作报告》(下称“报告”)。

张炜

图为中物联金融委秘书长张炜

肖和森

图为中物联金融委执行副会长肖和森


    “报告”指出,中物联金融委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广大会员企业。

    一是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中物联金融委密切联系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货币信贷委员会、工信部、商务部、交通部以及地方政府部门,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向政府建言献策。先后四次参加了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行业专家咨询会。受工信部委托开展“发展供应链金融助推服务型制造的问卷调研”活动。

    二是努力构建合作生态圈,积极开展资源对接服务,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在供应链金融债权融资方面,初步对接合作项目200多个,融通资金300多亿元;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通过金融科技会员企业累计为5000多家中小微企业融资60多亿元。


    在股权融资方面,积累项目600多个,为上百家投资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项目源,部分物流与供应链企业获得了股权融资。促成多个地方龙头企业联合投资机构发行物流产业投资基金,累计完成资金募集近30亿元。

    三是加强标准建设和行业发展研究,深入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与应用。2019年3月,由中物联金融委牵头组织研究编制的《公路货运企业融资评价指标体系》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菜鸟网络、招商银行、京东数科、网商银行、上海银行、满帮集团、传化集团、上海银沛等20多家会员单位参与了标准起草工作。

    由中物联金融委编制的《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发展报告》已成行业内最有影响力的报告之一。2018年,首次进行了物流与供应链金融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共征集各种服务案例200多个,经过专家认真评比确定了50个优秀案例并印刷成册。

    四是做深行业品牌特色活动,做实行业人才培训,搭建合作发展平台。举办了高端峰会、话题沙龙、投融资精品路演会和走进会员企业沙龙活动。全年活动参与企业超过1500家,人员总数量达到3000人。

    针对未来工作,“报告”指出,金融委将反映行业诉求要结果,服务会员企业重效果,研究工作重实效,标准规范重落实,人才培训重实用,会员发展强生态,品牌活动谋创新。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包括行业指数研究等议案。会议期间,中物联金融委常务副秘书长杨平通报新增会员单位情况。各理事单位围绕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中物联金融委当值会长、平安银行交通物流金融事业部总裁冉旭对中物联金融委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杨平

图为中物联金融委常务副秘书长杨平

现场

图为理事会现场

    来自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京东数科、中储发展、郑州银行、德邦证券、复星金服、中物华商、广州银行、昆仑银行、中原银行、远洋资本、普洛斯金控、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等近200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