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重启”首日 武汉区块链机构获融资

文本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11:02 胡群

1

4月8日,武汉“重启”首日,武汉云趣科技有限公司迎来融资。总部位于北京的欧科集团当日宣布,已与武汉云趣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逾千万级别投资参股协议,助力武汉科创企业在疫情后的“重启”。

武汉云趣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开发和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化应用的高科技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区块链产业信息智能化搜索引擎、链上大数据挖掘分析、AI人工智能个性化信息推送等服务,以及区块链技术商业化应用场景搭建、联盟链和私有链等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开发支持及落地应用推进。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微软、腾讯,华为,在互联网高科技领域有超过十年的经验,此前已获得OK Group、了得资本、回向基金、币信资本、火星财经等数十家战略机构投资。

创立于2013年的欧科集团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商用,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化大型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香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美国PrimeTrust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开展多项合作。

欧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投资参股武汉云趣,主要是看好该公司在区块链产业信息智能化搜索引擎、链上大数据挖掘分析、AI人工智能个性化信息推送等核心技术上的成果和前景。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此项投资以及后续的深度合作,助力武汉科创企业发展,为当地在疫情之后加快恢复经济和市场活动出一份力。

据接近欧科的人士介绍,欧科与武汉云趣从去年即开始商谈投资事宜,但疫情发酵后,武汉诸多经济活动被按下“暂停”键,投资也被迫暂缓,虽然武汉云趣的运营在疫情期间受到一定影响,但双方的合作意向一直很坚决,因此在武汉“重启”首日,双方达成合作协议。

武汉云趣科技负责人表示,公司多年来在区块链技术开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集成化应用方面已打下了较好基础,目前已实现了多链数据的深度挖掘和智能化数据分析,包括将链上海量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抽取挖掘、清洗过滤、规格化,并能够基于以往历史数据规律进行预测参考。公司自主研发的链上大数据分析系统可应用到为监管机构、银行机构提供反洗钱风险评估、防犯罪数据追踪等诸多领域。公司有了欧科在资金、全球化等方面的支持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核心技术的投入,加快技术成果落地,更好地把握“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商机。

武汉东湖高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在武汉呈现蓬勃发展之势。武汉依据自身产业特色,挖潜力、找增量,发力数字经济、时尚经济、大健康经济,打造区块链技术领域和应用领域的创新创业的新高度。

文本来源: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