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会员单位: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09:31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发网物流”)创立于2006年,是国内电商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先导者,专业的全渠道物流服务平台。至今已累计服务500多家知名品牌,覆盖近2亿消费者,仓储网络覆盖全国30多省市地区。

 发网以IT系统为核心,秉承“软件即服务”理念,自主研发精益的仓内生产系统,并集成上下游数据形成物流云平台。依托遍布全国的仓网体系,深度整合多种类型的配送资源,为企业提供B2C+B2B的仓配一体化物流服务,并以仓为核心场景,提供商流服务及供应链金融服务。


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仓储与物流数据的第三方平台,联合金融机构为发网的平台客户 和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的“仓储+物流+金融”服务。 


发网供应链金融通过客户在仓内的物流和仓储数据,以第三方数据验证为核心,专注于供应链金融仓储监管和数据交叉验证,通过撮合方式,为在仓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增值服务,同时也为金融机构的客户提供强有力的监管,近年,发网供应链金融成为第三方领域领先的金融服务平台。



通过将金融渗透到整个供应链,发网供应链金融实现仓储、物流、商流、金融全方位的服务,根据不同客户需求,进行产品、资金的匹配,初步实现了发网做供应链金融的初衷,通过三方数据,弥补了银行等金融机构无法渗透的信息流、物流,只能着重看财务数据来判断企业的资信。通过进、销、存以及物流数据生成符合企业实际状态的业务报表,以货的价值和企业的业务 数据图来给企业周转资金,帮助资金方真正深入到企业的供应链的体系提供金融服务。 


随着发网的商流的战略推进,发网供应链金融也会围绕商流的形式,为客户提供销货的渠道,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并且通 过商流也开拓发网供应链金融的回购渠道,帮助金融机构增加可做的品类范围,提高回购能力,拓展业务范围。发网供应链金融将 借助第三方数据,不遗余力地为仓内B2B,B2C的企业提供符合其企业上下游业务情况的金融增值服务。


获取第三方的数据且真实性成为先如今金融机构的难题,如何将仓储、物流、商流数据信息打通,是此领域非常缺失的一块,发网供应链金融的模式,可以解决此问题。以发网的仓储为核心,通过发网系统核实客户的三流数据,形成一个完整的数据闭环,完善整个供应链环节的打通。


近年,发网不断地优化和服务在仓客户,根据发网数据情况以及商家的卖货情况以及物流云科技,发网不断完善数据维度、数据形式以及提高数据真实。


仓内客户在库货物的价值、客户上游的代采、下游的托盘均围绕客户的上下游进行金融服务,提供一个符合客户需要的动态融资产品,对于供应链金融,发网提供的是数据维度和仓储监管,既控货物实物又控数据真实,二这两点是传统的金融机构无法获得的,难以触达的关键。


而发网随时可监管存货质押客户的仓内数据,客户所有时间的发货频次,每分钟的动态都可抓取,时时响应。客户的上下游的真实性,是否为空转单,是否刷单都可验证,根据以往数据,客户的下一步销售情况都可预估。发网的商流可提供更多的渠道,来作为最后的托底回购方,解决存货变现的问题,掌控这客户的整个供应链线条,把控企业的关键信息。


而发网的监管能力,也是达到了初步的要求,保证货物的数量,监管质量。同时,发网也在设计一系列的监管设备、培训相关人员,在向南储、中储等专业的监管团队学习。


快消领域B2C的模式服务,发网已经累积了14年的经验,除了专业的仓储服务、系统支撑、人员的经验外,供应链金融是对客户整体业务的赋能,发网帮助企业解决金融需求,也帮助其解决上下游的金融需求,更加为了企业能够可以通过金融扩大业务规模,帮助企业成长,伴随企业做强做大。 


“仓储+物流+金融+商流”的全链路打通是发网的核心,发网的供应链金融是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发网的主营业务服务,为发网的资金方服务,我们将独有的第三方数据作为企业融资的一个砝码,为资金方提供真实的企业数据信息,为整体的供应链金融提供数据验证,帮助建立完善的供应链体系。 


发网,让零售更简单。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3161146261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