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理事单位:平顶山银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10:14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平顶山银行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平顶山银行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11月的平顶山市城市信用社。2008年6月,由平顶山市城市信用社筹建的平顶山市商业银行挂牌开业,2010年11月更名为平顶山银行。

平顶山银行总部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目前在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信阳、商丘等河南省辖市设立了分行,全行共有74个分支机构,在岗员工2121人。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088.89亿元,较年初增加77.74亿元,增长7.69%;各项贷款512.06亿元,较年初增加20.93亿元,增长4.26%;各项存款836.94亿元,较年初增加89.32亿元,增长11.95%。营业净收入6.75亿元,同比增加1.85亿元,同比增长37.7%;利润总额1.63亿元,同比增加0.15亿元,同比增长10.4%。各项监管指标持续达到或好于监管要求。

全面启动“1156”战略规划,设立专项奖励基金
今年以来,平顶山银行坚持战略引领发展,全面启动了“一目标、一转型、五聚焦、六策略”的“1156”战略规划。按照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总目标和数字化转型方向,先期实施了“数字化零售”“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四个子项目,印发了战略落地的立项管理、过程管理、结项管理等项目群管理规定,编制了30多个项目管理工具,将任务分解细化到月、到周,责任到岗、到人,设立了100万元的战略规划落地实施项目专项奖励基金,以战略落地凝聚全行发展动力。
打好“三大战役”,确保全年存款突破1000亿元

2020年,对于平顶山银行来说是关键一年,全行工作重中之重就是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战役”,即打好不良资产歼灭战、千亿存款攻坚战、“上天立地”突击战(“上天”就是网上云端、非接触式服务,“立地”就是乡邻小站、社区银行)。


据了解,该行已将2020年确定为“风险化解攻坚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出台了不良资产一票否决制政策,坚决打好“不良资产歼灭战”。坚持存款立行不动摇,公私联动,“线上+线下”综合营销,确保全年实现存款突破1000亿元目标。同时,强化科技赋能,着力发展非接触式服务,2020年计划完成“顶慧存”“银税易贷”等八个线上负债端、资产端项目,全年计划新增线上存款120亿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快“乡邻小站”铺设力度,探索社区银行发展的特色化道路,全年铺设“乡邻小站”达到1000家以上。

战“疫”进行时,5亿元专项再贷款提前发放完毕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成立了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全覆盖立体化的疫情防控格局。


作为全省仅有的3家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经办行之一,平顶山银行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安排充足专项信贷资金,设立“绿色通道”,发放年利率不高于3.15%的优惠贷款。截至3月25日,共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5.02亿元,提前完成人民银行下达任务。


同时,坚持服务地方抗击疫情为己任,成立了专门授信审批小组,对医药、卫材、物流等疫情防控支持的相关行业降低准入门槛,并执行贷款优惠利率,相关业务随报随批;对涉及疫情防治经费、急救车辆、设备购置等专项费用拨付随到随办、特事特办,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涉及贷款307笔金额85.68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1月25日(含)至3月31日(含)期间到期的个人定期存款产品,按照原存单期限进行自动转存,减少客户利息损失;受疫情影响、短期还款困难的消费贷款客户可申请延时还款,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7610359090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