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360金融再出拳 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回血

文本来源:金融界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10:41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缓解,各地复工复产的节奏持续加快。4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公布,截至4月15日,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为84%。为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步伐,有效保障其因疫情影响所面临的资金难题,360金融小微贷于近日推出今年来第四轮免息优惠,激活因疫情“腰斩”的小微企业发展。

1

据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3个月,新冠疫情经历了暴发期、发酵期、冷静期,在此期间,中小微企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和影响。从一季度整体数据对比来看,中小微企业经济恢复指数(即当月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的比值)走出了“V字”行情:

1月,受疫情防控和春节假期双重影响,全国中小微企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同比下滑四成;

2月,持续的疫情防控需要,中小微企业复工难、复产慢,营业收入在此情形下被进一步“压缩”,同比下滑三分之二;

2

全国中小微企业用户每日营业总额(亿元)

3月,随着国内疫情得到缓解,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营业收入呈现“跳跃式”增长,环比实现翻番,涨幅约143%;在此期间,经济恢复指数也爬升至41.1%,环比增长约8个百分点。

对此有行业专家指出,我国小微企业以服务业居多,受疫情冲击较大。在全国经济重燃过程中,小微企业可持续经营已成为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中的核心问题之一。精准施策首先应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困难。

360金融小微三农事业部负责人王瑾表示“随着企业复工稳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陡增与众多金融机构、融资平台出口紧缩形成了巨大矛盾。在此背景下,360金融小微贷从稳贷、增贷、降本等多方面入手,加大对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商超、医药、批发零售、服务业四个特殊行业的支持力度,并联合合作伙伴实施费率优惠,缓解小微企业生存问题。”

自1月以来,360金融小微贷联合金融机构,通过借款优惠券、免息奖金池等息费优惠举措,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政策优惠力度。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借款优惠券共计20.5万张,借款优惠合计逾1700万,免息奖金池累计5000万。同时,针对以上重点服务领域的共计7.5万家小微企业,通过定向发放复工复产免息优惠券,共计减免借款息费逾850万。

据介绍,360小微贷是360金融集团旗下小微金融品牌,通过电商贷、企业贷、发票贷等产品,为有经营性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最高30万的纯线上资金服务。凭借严谨的风控流程以及合规化的运营理念,结合小微企业自身风险和小微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信用风险两方面考量,360小微贷可实现最快5分钟放款的高效金融服务。


文本来源:金融界网站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