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获罡漩资本近千万元A+轮融资,懒龙龙如何在疫情下提升10%月销售额?

文本来源:创业邦传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11:49

创业邦获悉,蛋品类供应链服务商「懒龙龙」已于近日获得老股东上海罡漩资本的近千万元A+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疫情期间的战略储备,快速拓展市场规模。

据悉,懒龙龙还曾于2018年年初获得罡漩资本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2018年获得来自星瀚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年年底获得来自君上资本、星瀚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2019年12月,团队再获由星瀚资本领投,君上资本和起点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这意味着,在疫情之下的半年内,懒龙龙已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此前,创业邦曾多次报道过的懒龙龙成立于2016年年底,定位于一家F2B2C模式的产业互联网整合平台,主要通过打通上下游资源,整合优化包括农资供应与流通、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产品经销在内的一整条供应链。

疫情之下,用户消费指数直线下滑,相对应的大消费领域企业受到了严重冲击。就此,创始人祁建华介绍,蛋品本身是刚需产品,因此懒龙龙受疫情影响较小。对于短期的蛋品市场来说,面临最主要的困局是来自饲料、成品鲜蛋等受物流限制而导致的被迫累库,不少传统蛋商放弃拿货,大量养殖户面临蛋品滞销风险,这直接造成了市场上产区价格低、销区价格高的局面。

洞察到市场变动后,懒龙龙率先抓住机会,与产区、上海市当地政府合作,以应对物流运输问题,大量开拓产地业务,为上游养殖户提供了畅通的出货通道,平抑市场蛋品价格。

目前,懒龙龙产地合作养殖户规模相比年前有50%以上增长,在已基本消除疫情不利影响后,懒龙龙4月销售额预计比2019年12月份还要再提升10%以上。

在快速响应的背后,离不开懒龙龙的线上化管理机制的支撑。早在成立之初,团队便围绕“信息流、商品流、资金流三流信息共享”逻辑基点,将上游蛋品生产商的养殖情况全部同步到了线上,让蛋品生产商和蛋品销售商直接在线上完成下单交易、支付、直线物流配送,将五层流转环节压缩为两层,再将信息化分析及时反馈,实现了标准化管理和供应闭环,这无形中减少了线下流转的交叉感染风险。

当然,在保障民生的同时,懒龙龙还积极投身公益。为了让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能够保证每天吃到一枚健康营养的鸡蛋,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懒龙龙先后向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疫情病例集中治疗医院)和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了蛋品捐赠,保证了医护人员的营养供给。

1

文章图片来源于懒龙龙,经授权使用。

至于如何在疫情下逆势完成融资,祁建华也坦言,“标准化复制能力”是投资人看好懒龙龙的主要原因。从上海起步,目前,团队已快速复制到苏州、南京等五个城市,预计2020年,团队将再复制到20个城市。全国农副产品中的蛋品市场容量超过3000亿人民币,倘若以懒龙龙1.0版本初步测算,单个城市市场占比10%,也将会达到几十亿规模,潜力巨大。

“农种有所依,民食有所安”是懒龙龙成立至今从未动摇过的初衷。目前,该项目尚处于起步阶段,任重道远。

未来,团队会围绕上下游资源不断延伸,与上游源头的饲料、种鸡苗、兽药厂商建立联系,不断提高蛋品供应质量,保证新鲜蛋品全程可追溯。

文章图片来源于懒龙龙,头图源于图虫,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文本来源:创业邦传媒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