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副会长单位:深圳前海粤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09:37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1


   前海粤十,定位中国冷链产业重度垂直服务商,面对全国未来数十万亿级冷链供应链市场,目标打造世界一流人工智能冷链供应链管理平台,以科技赋能冷链供应链产业生态,整体提升我国冷链供应链产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效率。

  公司位于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本科占比70%以上的高素质专业研发团队、和来自百强企业的精英管理团队、背靠多地政府和行业协会、大型金融机构,与多家全球500强企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现已服务全国约400家冷链供应链企业,整合打造200条运输干线,项目链接300多个冷库。

  公司秉持“远见格局,团结协作,诚信务实,勇于创新”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整合现代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将冷链仓储管理、冷链物流管理、冷链交易管理、冷链信息化建设全面结合,并以此为主干,串联B2B电子商务平台、跨境大宗农产品贸易和贸易金融、冷链设备融资租赁,以及新能源技术应用,计划布局全国千家专业冷库,打造千亿级高效、精准、智能的现代化全国冷链供应链一体化体系。

  公司同时积极履行社会使命,与多地政府、部门、央企、地方国企合作,为我国政府涉农政策及有关宏观调控政策的制定,提供可靠的信息数据服务和支持。引领我国整体供应链产业理论、模式变革发展方向,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冷链供应链产业集成服务商。

  ●企业优势●

  前海粤十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有控股、参股公司合作,链接全国70%的冷库资源,城市业务覆盖率占高比例,业已形成规模优势。公司与日海智能共同组建对标国际标准的粤海人工智能实验室(YHAIlab),开发了世界一流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云平台,提供人工智能交互服务、智能预测服务、智能物联网终端、智能搬运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及云服务,配套新能源冷链物流车辆、新能源冷库搬运叉车等专业新能源产业链服务。公司以标准化的服务模式进行规模化发展,利用自主建设、覆盖全国的冷链仓、干、配网络体系,全满提升物流效率,为源头企业、销售企业、采购企业和服务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冷链供应链管理服务,并通过技术驱动,渗透于生产、交易、流通、金融等整个商业过程的各个环节。

  ●服务体系●

  “一个云平台,两大服务体系,十大服务板块”

  一个云平台:智慧冷链供应链大数据生态云平台

  两大服务体系:粤十冷链智慧生态体系、粤十冷链金融生态体系

  十大服务板块:

  一、粤十冷链智慧生态体系

  1、冷链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依托公司多年深耕冷链仓库管理行业、服务数百个案例所积累的经验,结合应用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互联网技术,打造功能全面,操作便捷、稳定安全的WMS仓储管理系统,通过连接智能化设备收集货物信息和操作行为,提供出入库作业、库存盘点、费用核算、追溯、预警等数字化应用,提升30%作业效率

  2、冷链智能园区管理平台。

  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使园区业主、商户和智能设施设备实现互联互通、信息与资源智能嫁接/共享。一屏化显示、多维感知、全局可视、数据在线实时更新。为商户和业主提供包括智慧物业、商户服务、会员管理、信息发布、物业租赁与合同管理、安防管理、公共资源运营管理、收费管理、报事报修、绿化保洁等服务。为园区管理提供高效智能手段,促进协同办公、提高管理能力和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减少经营过程中的浪费和损失,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满足现代化园区管理的客观需要,为园区赋能。

  3、冷链物联网管理系统

  通过应用RFID技术的手持终端、叉车智能终端、RFID固定读写器、环境监控传感器、数据检测模块、车载电脑、UWB定位终端、智能货架、智能托盘等一系列智能终端设备收集货物信息,通过接口上传至WMS系统,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进行智能处理,并以可视化形式实时显示,实现货物自动化半自动化出入库、货物盘点仓储优化、工单管理智能调配、操作流程自动化、环境监控、风险预警、节能监管、全程追踪及回溯。全程管控、智能自动,提高物流管理速度和精准度,以达到人、机、物、环境之间最佳配合

  4、冷链物流管理系统

  依托自主建设、覆盖全国的冷链仓、干、配网络体系,粤十冷链物流管理系统TMS可以为客户实现定制个性化的配送方案、在线出入库管理,在线叫车拼单、全流程可视化监控,信息获取高效,财务结算便捷,以实现最佳配送时效和最合理配送成本。

  5、冷链新能源节能

  响应国家号召,前海粤十提供(1)分布式光伏电站;(2)新能源叉车;(3)新能源冷链物流城等设备,提升单位面积整体经济效益,携手企业一同加入绿色冷链体系,使用绿色能源,改善企业能源结构,利用闲置屋顶,土地、为企业节约能耗,绿色经营。

  二、粤十冷链金融生态体系

  1、冷链供应链管理

  前海粤十与中国供销集团、京粮集团、钓鱼台、宝能、顺丰、北大荒集团等知名大型企业合作,依托智能冷链生态云平台,打通冷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信息网络,提供从农林牧渔产品、初加工产品、仓储物流、市场销售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使贸易流通过程扁平化,建立食品溯源体系,保障生鲜产品品质,降本增效,为上下游企业赋能,

  2、冷链产业融资租赁

  为解决冷链基础设施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的问题,公司与多个大型金融机构,和多地政府及国资企业合作,以直租和回租两种交易模式,为冷链服务企业提供冷链设备设施融资租赁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购进设备压力,提高建设速度、资金流动水平和效率。

  3、冻品供应链金融

  依托公司智慧冷链供应链服务系统和庞大的客户群体,为第三方金融机构提供丰富优质客户,为风险控制模型提供商品仓储、质押、交易数据支撑,为商户提供存货质押融资、应收账款保理、代理采购、融资方案规划等多层次金融服务,全面提高融资效率、降低金融风险、提升企业的贸易流通速率、交易规模和综合竞争力。

  4、冷链B2B电子商务平台

  通过B2B电子商务平台,基于平台商户信息及数据,为冻品交易双方提供一站式电子交易解决方案,强大的智慧冷链物流网络方便客户实时查询货物和物流状态,为货物安全与品质提供保证,实现全国冻品贸易流通便捷化。

  5、冷链冻品金融交易中心

  通过金融交易信息公示中心实现融资数据实时更新、融资信息填写、注册、自制报表提交、资金流通、多平台同步等功能,方便企业金融业务操作,完善金融生态精细化服务。

  ●企业荣誉资质●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冷链流通专业委员会:冷链大数据应用推广工作组组长单位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冷链流通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理事

  黑龙江省食品冷链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农批市场冷链流通大数据:西南地区采集中心

  重庆市冷藏冷链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8513558307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