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副会长单位:普洛斯金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10:28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普洛斯金融成立于2016年8月,是依托普洛斯的产业背景,以大数据、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为驱动的创新型数字风控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

1

  普洛斯金融产生于场景,并通过与仓储、物流等合作伙伴共同搭建供应链金融生态,深入物流、食品冷链、快消、跨境等产业链上下游,参与企业从日常生产到经营,直到消费终端的各个场景,并通过标准化金融产品等供应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于实体经济。

2

  成立以来,普洛斯金融通过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以数据为基础,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借助大数据风控平台以及引领行业标准的金融监管仓平台实现了对资产流通环节中的风险管控。同时,以基于区块链的资产资金平台对接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资金支持,从而大幅提升了所服务企业的业务增长潜力和竞争力。

  ●金融产品服务●

  1、运费垫付/运单融资

  面向第三方物流、大型车队、专线联盟、网络货运平台、多式联运等物流企业,以运单等经营数据为依据,提供高效、便捷的运费垫付服务,帮助企业盘活流动资金。

  该产品无需抵押,额度充足,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当天申请当天放款,融资期限长达180天。

  2、设备融资租赁

  面向物流企业及相关物流平台,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帮助其分期采购车辆与设备,或以设备进行回租融资,满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中长期融资需求。

  该产品最长融资期限可达5年,可租赁物包括运输车、牵引车、挂车等商用车辆,以及叉车、智能搬运设备、分拣设备等库内设备。

  3、冷库改造融资(干改冷)

  面向有冷库改造需求的企业,提供冷库设备融资租赁服务,企业可利用现有冷库设备进行融资,投入新冷库的改造,融资期间不影响冷库的正常经营使用。

  该产品最长融资期限可达5年,所有冷库设备都可作为租赁物进行融资。如果是普洛斯冷库,一周即可完成授信审批。

  4、国内、国外代理采购

  面向有货物采购需求的贸易商、经销商、加工厂等企业,提供国内外垫资代采服务,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同时,厂商、品牌商可与普洛斯金融合作,为下游经销商提供货物代采服务,提升销量快速回款,加速货物周转。

  该产品最长融资期限为6个月,T+1支付货款,允许分批赎货,可代采的商品类别包括冻品肉类、大宗农产品(小麦、玉米)、黑色及有色金属等。

  5、货押融资

  面向品牌商及一二级经销商、贸易商、加工厂等企业,以其监管库内的商品(货物)作为质押物,向企业提供货押融资服务,满足企业短中期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

  该产品按日计息,随借随还,最快T+1放款,可融资的商品类别包括冻品肉类、大宗农产品、母婴用品、黑色及有色金属、化塑、棉纱等。

  6、商票融资

  面向建筑等行业的上游贸易供应商,以核心企业开具的发票、商业承兑汇票等应收账款底层材料为依据,向其供应商提供保理融资服务。

  该产品采用到期还本的方式,最高可融资1亿元,融资期限最长1年。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7610359090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