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4982亿!2715亿!2020 “双11” 再创新纪录!多家快递公司揽件破亿

文本来源:国家邮政局、北京日报、每日经济新闻、腾讯新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16:46

  又一年的“双11”购物狂欢结束了。今年你下单了吗?有买到实惠的商品吗?

  如果从10月21日部分平台开启预付定金日期算起,到11月11日,今年“双11”已经持续了22天,堪称史上规模最大的“双11”购物节。消费者买得爽,“尾款人”成了流行热词,各家电商也相互较劲,今天凌晨过后纷纷晒出自家的“双11”成绩。

  01

  天猫“双11”总交易额4982亿元


1

  2020年天猫“双11”,从11月1日到11月11日的总成交额(GMV)达到4982亿元。

  11月12日凌晨,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向媒体透露,按照同周期、同口径比较,今年“双11”期间的GMV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32亿,增速是26%。这是过去三年来最高的增速。

  上海财大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钟鸿钧分析认为,4982亿,是中国经济韧性和活力的最好证明,也是双循环畅通的证明。“如果说过去的天猫双11是C端数字化的结果,那么未来十年就是B端数字化的十年。”大型互联网平台通过帮助中小企业和广大农村通过电商来实现数字化跨越数字鸿沟,极大提升生产效率。

  同时,“双11”也是智能制造的实验场,阿里等电商平台以数据来推动产业链的协同,实现产业互联网的协同创新发展。“双11”还成为打通国际和国内双循环的推手,帮助中国企业业走出去,推动外贸企业的快速转型,推动了产业带的复苏和增长。“未来十年,我们可以期待中国数字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钟鸿钧认为。

  02

  2715亿!京东“双11”下单金额创近年来最高增长


2

  2715亿!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京东“双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突破2715亿元,创近年来最高增速,为实体经济注入数字化新动能。

  “双11”期间,超20000个品牌在京东超市成交额同比翻倍增长,13173个国产品牌成交额增速超2倍,205个老字号品牌成交额翻番。

  新供给创造新需求。今年11.11,京东累计售出超3亿件新品,许多C2M反向定制的商品成为品类第一。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京东通过C2M、供应链协同等方式打造“智能制造平台”,与众多实体企业合作降成本、补短板、促创新,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创造和引领新需求,拉动内需扩展消费新增量。

  中国电商物流配送时效也不断刷新纪录。今年京东“双11”第一单用时6分钟送达,乡镇最快一单15分钟送达。在“千县万镇24小时达”计划推动下,今年“双11”京东物流93%的自营订单24小时送达。在全国范围内,92%的区县和83%的乡镇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24小时达服务。

  新业态蓬勃发展。今年“双11”,不仅线上实物零售火爆,“互联网+健康”、“互联网+房产”、“互联网+汽车”等创新模式也获得了成功。通过零售、智能、服务等智能供应链引领物资链、服务链,京东的新业态实践高效的促进了供需调配和精准对接,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也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势头。

  03

  苏宁易购:增长75%

  苏宁易购“双11”战报:11天线上订单量增长75%。

3

  04

  中通快递:订单量高达8.2亿

  中通快递宣布“双11”(1日-11日)订单量高达8.2亿,业务量突破达7.6亿,中通快运货量突破3.1万吨。

4

  05

  韵达:揽件量突破1亿件

  来自韵达信息系统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双11”当天,韵达揽件量突破一亿件,韵达全网运行平稳、有序。

  随着第12个“双11”的到来,快递业务量再创新高,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韵达全网积极准备,全面行动,做好旺季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双11”旺季服务平稳畅通,确保快件时效与质量,满足客户需求。

  由于2020年“双11”时间拉长,从11月1日起,韵达全网就开始进入旺季状态,截止目前,全网运行有序、平稳,畅通,实现了韵达针对旺季提出的“有品质,提品牌”的旺季服务目标。

5

  06

  圆通速递:揽件量突破1亿件!

  圆通速递宣布2020年11月11日其揽收量突破1亿件!

6

6

  07

  安能:货量突破51357吨!

  据悉,2020年11月11日,安能货量突破51357吨,创造历史新纪录!

7

8

  达达“双11”快送配送超110万单

  达达集团今日公布了“双11”大促当日最新数据,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在10-11点期间配送单量超110万单,突破同期1小时配送单量峰值纪录。这意味着,平均每秒就有306个达达快送骑士配送的订单被用户收取。

  今年“双11”期间,达达快送在为京东等电商平台的物流订单削峰填谷的同时,也为京东到家等O2O平台及各业态零售商家提供“1小时达”服务,成为同城零售的物流新基建。

  根据达达方面介绍,自2016年开始,达达快送便与京东物流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在每年的618、11.11等大促期间,达达快送都会作为京东物流唯一的众包运力补充,投入海量运力资源,在全国范围内保障大促物流订单“最后三公里”配送。同时,达达快送还为德邦快递等快递物流企业提供末端配送服务。

8

  09

  6.75亿件!“双11”战报来了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是邮政快递业连续第11次系统组织迎战业务旺季。今年旺季范围是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期间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将带动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根据预测,“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左右,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文本来源:国家邮政局、北京日报、每日经济新闻、腾讯新闻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