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张家港市危化品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竣工投用

文本来源:中远海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0:41

  11月18日,由中远海运物流和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合作开发建设的张家港市危化品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顺利竣工,有效填补了当前国内化工园区停车场建设标准的空白,标志着国内化工行业的危化品车辆管理和园区封闭化建设迈入了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005ea30677877934f688f52fcccd556

  危化品车辆综合服务停车场

  张家港市危化品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是江苏省人民政府特批的张家港市重大惠民实事工程,也是中远海运物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化工行业安全发展的样板性工程。该项目拥有国内第一个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危化品停车场,建有620个停车位,32000平方米丙1类仓库和废水废气处理等设施,旨在通过为本地注册在途的1500多辆危化品车辆提供停靠、加油、罐洗、维修、检测、仓储等一体化、规范化、科学化安全管理综合服务,切实解决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乱停、乱放、乱清洗现象,最大程度地解决了政府在城市运营安全方面的痛点与难点。

  该项目是全国六百多个化工园区中的第一家依照团标《化工园区危险品运输车辆停车场建设标准》建设的危化品停车场,既是《标准》的参与者,也是《标准》的践行者,具有首创性、示范性的里程碑意义;同时该项目始终坚持“本质安全,安全发展”的理念,引进全球领先的安全设备和管理模式,充分采用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将成功打造具备数字化管控、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规范管理与应急一体化等多项能力的数字化安全管理综合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危化品道路运输综合监管和服务能力。

  作为扬子江化工园区内设施先进、服务优质的公共型仓储物流企业,为适应园区的发展需要,中远海运物流旗下苏州中远海运化工于当天同时启动了三期项目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将形成甲类库7500平方米、乙类库4800平方米、丙类库20900平方米的规模,同时提供灌装、配送等全方位的第三方服务,将与张家港市危化品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形成上下联动,为周边企业提供更高品质的化工物流服务,有利于园区形成先进的化工产业链。

262d92b8b68b7c48515978d601565ac

  智慧园区管理中心

  下一步,中远海运物流将持续优化升级综合服务中心的安全管理系统,积极参与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相关标准研究、制定和推广工作,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团标性质的、国内领先的安全管理产品,并积极在国内其他化工园区推广复制,将本质安全打造成中远海运化工物流的“金字招牌”和最硬核实力,为国内化工园区及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保障,为全国化工园区规范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本来源:中远海运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