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美团65亿竞得上海杨浦区地块将建上海总部;多家快递回应“用户信息泄露” 已展开调查

文本来源:新闻财经、中国证券报、澎湃新闻、电商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15:55

    美团65亿竞得上海杨浦区地块

  将建上海总部

1

    11月21日消息,记者获悉,上海土地市场官网昨日披露一则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交易结果公示。公告显示,美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65.41亿元底价竞得上海市杨浦区定海社区N090603单元M4-01、M5-01、N1-01、N2-01地块(大桥街道119街坊)。

  天眼查资料显示,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4.95亿美元。该公司的股东为DianPing(Hong Kong)Limited,法定代表人是张晶,执行董事为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据美团招股书,DianPing(Hong Kong)Limited架构在点评公司(DianPing Holdings)下,背后实为美团。

  美团对竞得地块的用途其实早有计划。今年9月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美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美团上海总部基地将落户杨浦滨江。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上海信息基础设施完备、应用场景丰富、海量数据汇集等优势,围绕智慧交通、数字商圈、行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加强重大项目合作。

  来源:新闻财经

  菜鸟原副总裁史苗涉嫌

  受贿数百万被刑事拘留

2

  11月22日,网传菜鸟网络原副总裁及地网业务负责人史苗利用职务收受贿赂数百万元,该案件被定性为菜鸟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廉政案。菜鸟方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并回应称:“廉政反腐是公司的底线,这没有什么可回避的。”

  据悉,2016年,史苗加盟菜鸟网络。此前曾为复星地产副总裁,复星集团也是菜鸟网络的成立发起方之一。今年6月,史苗正式离开阿里巴巴;9月前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多家快递回应“用户信息泄露”

  已展开调查

3


  11月21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快递用户信息遭贩卖,其中申通疑有‘内鬼’”一报道,申通快递作出回应称,感谢公众的监督以及反馈,申通快递一直以来对信息安全高度重视,已组织专项安全小组现场调查,并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相关不法行为。

  此前,据记者调查发现,快递用户遭信息泄露现象涉及申通、EMS(邮政速递)、德邦、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网上存在贩卖快递用户信息的“黑产”链条。

  其他快递公司也作出相关回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表示,第一时间就此事成立由多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后续将向公众公布详细调查进展;德邦快递称,企业内部相关部门正在全力配合网安部门调查处理;圆通再次向受影响的客户及公众致歉,并表示在配合警方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完善举措。

  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的快递处理量再创新高。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

  来源:澎湃新闻

  浙江省冷链物流创新发

  展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4

  11月20日消息,据悉,近日,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浙江省冷链物流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了加快实施冷链物流创新发展五大行动,以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进出口核心枢纽、全国冷链物流资源配置中心和长三角地区冷链物流创新示范基地,为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特别是助推农村快递物流冷链服务带来重大利好。

  《计划》明确,到2022年底,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加快优化,冷库容量超过1530万立方米,其中产地预冷保鲜设施容量达到276万立方米以上,冷藏运输车达到5300辆;冷链物流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果蔬、肉类、水产品等的综合冷链流通率分别提高到25%、40%和55%以上,70%的冷库面积和70%的冷藏运输量进入温湿度监控体系,基本建成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冷链物流产业辐射带动效应持续增强,引进培育全国百强冷链物流企业2家、星级冷链物流企业3家。

  来源:电商报

文本来源:新闻财经、中国证券报、澎湃新闻、电商报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