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苏宁金融进“亿级圈”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10:12 王孟媛

1

     今年双十一,苏宁11天线上订单量增长75%。仅双十一当天,苏宁支付交易量为45亿元、消费贷交易量6.8亿元、财富管理交易量15.5亿元。

  耀目战绩的背后,离不开苏宁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消费者和商户资金短缺的痛点。

  用户需求是开展供应链金融的原因

  双十一历经十余年的进化,拼的不仅仅是价格,更是服务和体验。要想给用户提供舒心、满意的服务,则不得不“想用户之所想”,为多类用户、多种场景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相比较于蚂蚁集团、京东数科等同类型的金融科技公司,苏宁金融的特色在金融O2O模式,在线上通过苏宁易购导流;在线下,则依托苏宁门店,设立家庭财富中心,形成O2O闭环体系。

  今年双十一,苏宁金融联动线上,携手线下,深入挖掘多场景,满足消费者和商户的多样化需求。

  针对消费者:苏宁金融推出“任性付”和“任性贷”,助力双十一消费升级。“任性付”推出500万用户消费提额和200亿家电专项消费额度支持,除此之外,苏宁金融深度联合工行、建行、邮储等20+主流银行,保证了消费者双十一有钱购物。

  苏宁金融“任性贷”推出亿元免息补贴,真正让利消费者。而一系列大动作,让双十一当天苏宁金融消费贷交易量达到6.8亿元。

  为倡导理性消费,让消费者“慧花会赚”,苏宁金融狂撒亿万回血大补贴,通过钱包回血券等活动,让消费者把双十一花的钱赚回来。双十一当天,苏宁金融财富管理交易量15.5亿元,实现里程碑式跨越。

  针对商户:苏宁金融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出了货速融、票速融、账速融等金融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从产、销、存等各环节融资需求,累计交易规模已突破3200亿元。

  为应对双十一订单量暴增,店铺未有足够资金备货的情况。苏宁金融根据店铺经营情况为其提供最高200万的信用贷款。

2

  未来,苏宁将在三年内向合作伙伴新增借贷投放3000亿,向中小微商户提供500亿补贴融资成本、免息100亿。如此大额的贷款资金,表现了苏宁向供应链金融领域进军的决心。

  科技是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的保障

  今年双十一,苏宁金融的口号是“金融让你AI上购”。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苏宁金融早已实现“六个一”,即一键注册、一键绑卡、一键支付、一键授权、一键智投、一键客服,让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更直接、更简单。

  一键支付:双十一的抢购利器

  苏宁金融开发了一键付产品,在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无收银台、无支付密码、无短信验证码的极简支付操作,将购物步骤由4步缩减至1步,用时少于0.1秒,成为双十一抢购利器。

  智能风控:双十一的安全助手

  为保障双十一交易的安全,苏宁金融打造了一系列智能风控产品。“透镜”服务于任性付、任性贷、小微贷等信贷业务场景,针对消费者和商户向苏宁提出的融资需求,现累计决策超百亿次;“探真”为苏宁支付、消费信贷等全生态场景提供实时且精准的反欺诈服务,随时随地核实消费者和商户的信用水平,降低了苏宁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风险。

  在强大的技术支撑下,苏宁金融服务体验不断提升,用户数也得到进一步攀升。苏宁金融发布的战报显示,仅双十一当天,苏宁金融新增绑卡会员就达到30万人,支付会员绑卡量突破1亿,成功跻身“亿级”超体量平台,这也意味供应链金融或许会成为苏宁新的利润增长极。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