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会员单位:鄂尔多斯市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14:58

1

鄂尔多斯市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打造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网络综合服务,逐步形成了以黑色煤炭为主体的产业链,是集线上交易、智能云仓储、信息化物流、供应链金融功能为一体的煤炭互联网综合服务商。



公司旗下包含多个品牌,下辖云煤电商、云煤物流、鄂尔多斯煤炭网、榆林煤炭网等数字化产品,同时围绕中小煤矿、贸易商、中转站台、物流园区等环节提供全面的数字化云SaaS解决方案,通过科技助力产业降本增效,助力数字化煤炭产业快速发展。


主要产品


1、AI数据资讯


公司旗下运营鄂尔多斯煤炭网、榆林煤炭网等大型门户平台,积累用户30万+,同时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资公司共同成立了鄂尔多斯市绿动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使用知识图谱、数据合成等先进的AI技术作为后台基础,分析汇总海量煤炭生产及销售数据,精准服务于煤炭的生产及流通领域,提高了行业整体效率。


2、阳光竞价


平台实行现货挂牌、现货竞买、现货竞卖等交易模式,通过对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发出买入或卖出的要约或承诺,达成电子交易合同,进行煤炭购销。通过集采、竞价业务,供应企业可以公正透明地参与竞争,采购企业能够选择合适的供应企业并合理降低采购成本。


3.云煤电商


云煤电商是公司旗下专业的煤炭电商平台,专注煤炭产业“互联网+”升级,定位于煤炭产业链垂直电商平台,以煤炭B2B交易为主导,以云SaaS和云物流为基础架构,以供应链集中采购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双轮驱动,积极推动煤炭产业互联网电商生态系统。


4、云煤物流


公司下辖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云煤物流是公司打造的一款专注于煤炭行业的物流品牌,致力于推动煤炭行业的数字物流生态建设,目前积累了20000+司机群体,平台运用移动信息等物联网技术, 对货车进行远程监控、信息配对和智能调度等远程化管理,为客户提供无车承运人、供应链金融、物流咨询等服务。


5、供应链金融服务


公司与地方银行通过系统对接,实现了产业和资本的互联互通,成功引入了银行供应链资金,通过构建数字化流通体系,为煤炭贸易企业提供资金融通服务,目前业务范围覆盖山西、陕西、内蒙古、乌海等煤炭主产区。


6、云SaaS服务


公司紧跟国家数字化战略步伐,在北京设立了网络技术研发中心,为中小型煤矿、贸易商、中转站台、物流园区提供一站式云SaaS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无人过磅、煤炭运销管理、物流站台仓储管理、露天煤矿智能车辆调度等智能化管理系统,助力产业降本增效,提升用户体验,助力数字化煤炭产业的快速发展。


具体案例


公司与鄂尔多斯市国资企业共同投资成立鄂尔多斯市煤炭网有限公司,旗下运营鄂尔多斯煤炭网(www.ocoal.com),通过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煤炭生产、货运车辆、市场销售数据互联互通,为生产商、交易商提供一个高效、便捷的煤炭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完成鄂尔多斯煤炭物流数字化结算全过程。


目前该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互联网专项扶持试点项目,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煤炭大数据基地试点项目。


未来展望


通过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通煤炭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煤炭行业数字化连接,推动煤炭行业数字化互联互通,完成煤炭行业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数字化升级,成为中国较具规模的数字煤炭基础服务商。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7610359090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