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京东数科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携手共建“区块链-电子合同存证联盟链”,实现与产业“共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14:16


12月1日,京东数科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依托互惠合作协议签署,未来双方将整合各自金融场景、技术、客户等资源优势,基于智臻链技术推进在电子认证业务、司法实践、密码应用、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双方将共建“区块链-电子合同存证联盟链”、“区块链-分布式身份验证联盟链”等应用创新产品,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双方共赢发展。CFCA董事长兼总经理胡莹、CFCA助理总经理赵宇、CFCA助理总经理林峰、CFCA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马春旺以及京东数科CEO陈生强、京东数科副总裁区力、京东数科副总裁曹鹏、京东数科服务产业合作部生态合作总经理岳峥辉等双方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智臻链是京东数科旗下的区块链技术与服务专业品牌。作为区块链产业最早一批的专业服务商之一,京东数科现已形成以开源区块链底层引擎JD Chain技术与咨询服务为核心,以能够帮助机构、企业快速搭建区块链环境的智臻链区块链即服务平台(智臻链BaaS平台)为基础,以供应链溯源、数字存证、数字金融、监管科技、C端应用创新等丰富的软件级平台为应用层的三层立体式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架构。
如在本次合作中,基于共建“区块链-电子合同存证联盟链”,京东数科将投入国产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区块链身份链组件、区块链数字存证等技术,投入连通互联网法院等司法机构的司法存证技术服务,并由CFCA提供相关密码技术支撑。
对于本次合作,CFCA董事长兼总经理胡莹表示,“自公司实施战略转型以来,CFCA一直以数字安全为基础,开展新型数字安全生态研究与服务模式创新,并加大同生态圈的企业战略合作。基于京东数科产业数字化在区块链上的深耕‘增长’,我们有信心牵手京东数科,依托双方优势资源,打造创新模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京东数科副总裁区力表示,“基于‘TIE’联结,京东数科坚持‘从数据中来,到产业中去,与产业共建’。CFCA作为一家提供全方位安全服务的综合科技与服务企业,与京东数科的产业数字化深耕愿景不谋而合。当前,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能力,京东数科正在更多产业领域开启增长‘新时代’,我们也将与CFCA合作探索,共赢共建”。

CFCA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98年牵头组建、经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机构,是国家重要的金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之一。CFCA历经十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业务涵盖电子认证服务、互联网安全支付、信息安全产品、信息安全服务、互联网媒体等。截至目前,超过2400家金融机构使用CFCA的电子认证服务,在使用数字证书的银行中占98%的份额。

京东数科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公司,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商户与企业、政府及其他客户提供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为客户提供“科技+产业+生态”的全方位服务,打造产业数字化“联结”模式。基于以AI、区块链等前沿数字科技的基础能力,京东数科建立并发展起核心的数字化风险管理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业理解能力,京东数科不断探索将数字科技与实体经济相联结,深入各行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产业数字化,与行业企业一道重塑增长。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