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动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三十二批会议在京召开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0:30 中物联

图片


2021年9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第三十二批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期间,其他在京委员及第三十二批申报5A级物流企业的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一同参加会议,企业负责人接受评估委员们的质询。

图片

会议通过了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安平县聚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保定市长城蚂蚁物流有限公司、山西地方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普飞科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徐工智联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东风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安迅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和立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雁城物流园有限公司、 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广西玉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南宁云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陆港保税物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中外运物流西北有限公司、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共23家5A级物流企业,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十二批579家A级物流企业名单以及同期完成复核的783家A级企业名单。

从2021年4月开始,第三十二批共评估A级物流企业579家(包括:升级企业86家)。其中,5A级企业23家(包括:4A升5A级企业12家),占3.97%;4A级企业184家(包括:3A升4A级企业51家,2A升4A级企业1家),占31.78%;3A级企业287家(包括:2A升3A级企业18家),占49.57%;2A级企业74家(包括:1A升2A级企业4家),1A级企业11家,2A级以下企业占14.68%。其中,运输型企业92家,占15.89%,仓储型企业42家,占7.25%,综合服务型企业445家,占76.86%。加上已向社会正式公告过的前三十一批A级物流企业7258家,到目前为止共完成三十二批7749家A级物流企业评估。自2005年第一次开展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起至今,累计完成了9152次新评及升级企业的现场评估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中物联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十二批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报告,委员们对A级物流企业评估予以肯定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行业中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加以研究,找出共性,以便评估工作更适应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