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金融委“产融联动”线上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10:18

5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金融委”)主办,掌链·第一物流网协办的“强链稳链 抗疫纾困——中物联金融委产融联动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活动由中物联金融委、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主持。


活动以三大议题“困境与突围——疫情影响下物流企业生存现状”、“强链稳链——金融机构如何通过产品及服务创新助推企业发展”、“协同联动——产业链上各参与主体如何破解企业金融服务难题”为主,从多层面分享交流了金融助力强链稳链,推进抗疫纾困的经验与智慧。来自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郑州银行、中原银行、苏宁银行等金融机构,蚂蚁集团、中交兴路、海通恒信等金融科技及供应链服务企业代表及专家参加了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00人参与听会互动,逾2.5万人关注。

 图片


面对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物流受阻影响产业链供应链稳健运转。张炜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作出了“坚持全国一盘棋,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的重要部署。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是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不可或缺的基础服务,也是强链稳链和抗疫纾困的关键抓手。从中央到地方已经相继出台了多项金融支持政策,展现了在纾困中小微企业、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上的决心,而供应链金融在产融联动,赋能实体中的作用也被高度重视。


中国物流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物流行业知名专家恽绵指出,疫情之下,中小物流企业经营面临着资金、员工、市场、成本、运营、新冠、法律等七大风险。企业要及时建立自身柔性、快速响应的运营体系和灵活的资源争取与配置能力,同时要强化员工在关键时刻的凝聚力。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产品经理刘盛宇、中国工商银行网络融资中心经理任万里、中国光大银行数云部行业通团队负责人许美利,郑州银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徐彦哲、郑州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张红岩、中原银行总行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经销商服务部负责人洪沿沿、江苏苏宁银行产业链金融部业务总监徐跃峰、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线产融互联业务产品解决方案专家蚂蚁张玮、中交兴路保险科技事业部保险产品专家姬立冬、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高琰等企业专家参加了活动分享和交流。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