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助推向实而生!中物联金融委会员巡礼之走进京东活动成功举办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09:57

8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金融委”)主办的“中物联金融委会员巡礼活动——走进京东”成功举办。中物联金融委、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中央财经大学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教授耿勇等行业专家参加了活动。京东科技、京东云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交流座谈。


图片


来自中国物流股份中外运物中国建材、中铁物贸、中铁物资、物产中大、申通快递、首农食品集团、京粮物流、徽商银行、首发投资、中储京科、中冷投资等优秀企业代表50余人共同参观并座谈交流。


图片


本次活动以“创新致远 向实而生”为主题,各企业代表在京东相关人员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京东之家、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网络、京东视界、京东沙盘等多个展厅,对京东物流供应链数智化模式、京东科技的应用场景等,做了全方位的深刻了解。


参观结束后,各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围绕供应链金融的相关热点和趋势进行了主题交流。


图片


中物联金融委、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致辞,他表示,中物联金融委举办此次会员巡礼活动,旨在促进企业之间广泛交流、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京东科技作为行业标杆企业,通过技术链接了物流与供应链产业生态,链接了金融服务的相关企业和机构,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态,值得行业企业借鉴。近年来,随着行业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各项技术的应用,以及核心企业自身数字化的提升,为供应链金融的数智化垫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同时,在国家相关部门政策的加码之下,以及企业对金融科技的加大投入,供应链金融正在向生态化、绿色化、数智化发展,中物联金融委作为行业协会,正积极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引领行业企业更加规范、健康、长远发展。


图片


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企业金融商务拓展部高级总监张洁,对中物联金融委及各企业代表的参访表示欢迎。她表示,近年来,京东在数智化供应链方面不断摸索和沉淀,形成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综合性供应链解决方案。伴随着数智化供应链的发展,也推动了金融业务线上化、智能化服务的成熟。京东科技承接着各京东集团的技术底蕴,将集团的技术能力进行输出,以此服务各行业产业及实体企业,而金融科技群组将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与供应链技术进行有机结合,赋能实体企业,为实体企业供应链技术能力的提升、效率的优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为让企业代表更加深入了解京东科技供应链金融的模式与应用。现场,京东科技企业文化高级专家霍秀娟、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晖、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供应链金融科技部产品总监吴凡、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物流金融部总经理赵海波、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解决方案负责人谢瑞华等,围绕京东企业文化、京东618消费趋势、以及京东产业金融发展、科技赋能货押融资、数智化供应链等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演讲。


互动交流环节,中央财经大学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教授耿勇、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战略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李帆、北京京粮物流进出口冷链运营部总经理王星阳、中建材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部副总经理石锋等相关代表,围绕数字化下供应链金融的变化、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的挑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的痛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与此次巡访交流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京东科技供应链金融有了深入了解,部分企业代表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向。中物联金融委会员巡礼系列活动还将陆续举办,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