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副会长单位:辽宁泓拓实业集团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16:09

辽宁泓拓实业集团,成立于2013年初,公司总部位于辽宁省会城市沈阳,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自成立以来,立足于非金属尾矿类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开发再利用领域,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探索出了区域整体协同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变废为宝,带动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的全面提升。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集团不断重组更新、渠道整合,在专业经验、资金实力、人力资源储备等方面进行最佳配比组合之后集团快速发展。集团旗下拥有四家子公司,现拥有员工200余人,累积资产近20亿元。各子公司为打造集团化发展路线及品牌化发展方针奠定了基础。


公司主营业务


1、基于菱镁矿废弃矿物“白云石”开发利用的主营产品:


A、建材类:涂料、油漆原材料(砂、粉),彩砂。人造石板材(砂、粉);陶瓷、玻璃原料、屋面防水彩砂。


B、农业类:土壤改良剂、饲料添加剂。


C、冶金类:炉底料、炼钢、铁添加剂、铸造砂。


D、石油化工类:油田添井砂、压裂砂。


E、园林、绿化类:人造鹅卵石、染色石仔。


2、基于鞍钢及其他选铁厂选矿尾砂开发利用的主营产品:


A、40—70目、70—140目(尾矿砂),可替代河沙作为建筑物内外墙用干粉砂浆、瓷砖胶、理石胶、美缝剂、超耐磨地坪、环氧地坪的原料广泛应用于建筑市场,亦可作为除锈喷砂的原料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业市场。


B、尾矿泥可混入草籽、树籽应用于造地、矿山复垦工程,亦可混入牲畜粪便生产干燥肥,也可同公司其他尾矿调拌生产土壤改良剂。


C、精选出的铁粉成品出售。


3、针对硅石开发利用的主营产品:


硅砂、硅微粉。


4、针对方解石开发利用的主营产品:


重质碳酸钙粉,为塑料母粒、防水材料、造纸、食品添加剂等。


5、基于市场需求拓展的矿石、水泥、河沙等贸易业务。


公司组织结构


辽宁泓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四个实体性公司组成分别是:辽宁佳合鹏程粉体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佳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鞍山佳合矿业有限公司;岫岩益泰矿业有限公司。


1、辽宁佳合鹏程粉体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佳合鹏程粉体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辽宁泓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现代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实缴注册资本1.87亿元。



由佳合鹏程粉体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的佳合鹏程工业园区坐落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偏岭镇,距辽宁丹锡高速偏岭收费站1公里,庄河港98公里、营口港110公里、鲅鱼圈港150公里、丹东港95公里,陆海运输便利。


园区总投资额3.3亿元,占地面积105亩(近7万㎡),厂房建筑面积近4万㎡,现有员工100余人,2019年销售收入总额1.7亿元,全年处理尾矿矿产品生产规模约为100万吨,全面达产后将实现产能300万吨/年。


2、辽宁佳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佳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辽宁泓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


作为集团公司布局海城辐射辽南地区的重要拼图,2019年5月辽宁佳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同辽宁菱镁矿业有限公司(国有控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该公司为海城地区菱镁矿山独家处理菱镁尾矿的企业,促进资源循环合理有效利用。


2020年5月,辽宁佳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集团公司的下游客户立邦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干粉砂浆、双飞粉、河沙等产品的购销工作达成战略联盟。


3、鞍山佳合矿业有限公司;岫岩益泰矿业有限公司。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矿石销售,旗下包含矿山:


辽宁省海城市析木镇松树沟金矿,矿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先探明金储量1.17吨,预计金储量5吨。


辽宁省岫岩县牧牛乡小堡钾长石硅石矿,矿区面积0.35平方公里,先探明硅石钾长石储量20万吨,预计总储量50万吨。


辽宁省岫岩县大房身乡大甸子村老玉岭滑石(方解石)矿,矿区面积0.7平方公里,矿种:方解石、甲翠、滑石及白云石。方解石、白云石储量1000万吨。


岫岩满族自治县隆升硅砂矿,矿区面积1.2平方公里,现有储量150万吨,远景储量800万吨。


岫岩杨家堡石材矿:0.2396平方公里,建筑用花岗岩,储量1131万立方米,远景储量6000万立方米。


作为集团公司布局在岫岩、海城的重要资源储备力量,公司名下矿山所富有的丰厚资源为集团整体产销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公司下游客户资源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白砂、染色砂,2019年销售量为61720吨,销售金额12871万元


厦门固克涂料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白砂,2019年销售量为48000吨,销售金额1309.25万元


上海亚士:主要产品为白砂,2019年销售量为37500吨,销售金额937.5万元


三棵树:主要产品为白砂,2019年销售量为33200吨,销售金额896.4万元


阿克苏-多乐士:主要产品为白砂,2019年销售量为31300吨,销售金额782.5万元


2019年本公司入围鞍钢集团公司,主要供货产品为垫炉底砂


2019年成为中国石油入围供应商,主要供货产品为油田添井砂、压裂砂。


多年来泓拓集团怀着“实业兴邦、产业报国”的理想,一直致力于矿山尾矿固废物的处理以及综合再利用的实践和推广工作。“上善若水,举业德先”,公司始终秉承这样的经营理念。未来公司计划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为抓手,扩大投资规模,实现关联企业聚集化、产业化、市场化、生态化的发展,探索大宗固体废弃物的高效、高值、规模化的综合开发再利用。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泓拓集团愿与新老朋友一起并肩携手,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3693322022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