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理事单位:弘泰通保(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15:31

弘泰通保(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弘泰保理”)是弘泰通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弘泰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实收资本5000万元,成立两年来已为物流、地产、贸易等多家企业融资数千万元。


借助“互联网+金融”的手段,弘泰保理目前专注于为中小微物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基于真实的物流交易场景,通过大数据风控系统,使优质物流企业可以便捷地获得融资,真正解决物流企业的资金难题。为此,公司开发了基于SaaS技术的弘泰金融科技平台,集物流运输信息采集、应收账款确认、融资业务为一体,为申请融资企业生成信用画像,确定小微物流企业的可融资规模、融资期限、融资方案。



现阶段,弘泰保理提供的物流保理融资产品分为两类。


一是基于核心货主的正向保理业务。核心货主的自有系统接入公司平台,物流企业使用物流TMS系统管理运输业务,物流企业在平台上提出融资需求申请。弘泰保理根据平台集合数据,经过风控系统审核通过后,为企业提供融资。



二是基于资金用途管控的反向保理业务。融资企业在平台上根据已完成运单提出融资需求申请,弘泰保理通过平台沉淀的企业运输数据结合企业财务流水的历史数据进行风控审核,审批通过后,为融资企业垫付下游运费,直接支付给实际承运司机/车队。


创新助力发展物流企业。弘泰保理致力于用全新理念来解决物流企业融资困境,给难以通过传统银行贷款的小微物流企业提供全流程供应链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弘泰保理已经为北京、上海、重庆等地数家小微物流企业提供了近千万资金,为他们在业务发展关键期给予了大力支持。弘泰保理亦通过大量真实运单数据和严格的账户监管,保障资金流向可追溯、资金回款可管控,实现了保理融资款100%偿付,积累了全景式企业经营画像。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3520466313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