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副会长单位】淮北矿业集团(滁州)华塑物流有限公司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11:11

图片


淮北矿业集团(滁州)华塑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由淮北矿业集团出资建设。作为安徽省 “86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煤化-盐化一体化工程的定远盐化工业园的重点配套物流企业,以及淮北矿业集团物流供给侧改革实施主体,华塑物流按照集团公司的战略布署,公司成立后即谋化筹建物流园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前期筹备,华塑物流园项目于2013年3月15日正式破土动工,经过16个月的紧张施工,于2014年7月完成初步建设并投入运营。

图片

华塑物流园计划投资4.57亿元,分A区和B区,其中A区为目前所在区域,占地533亩。B区为高塘湖码头,占地215亩。目前A区已于2014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总投资1.5亿,共占地533亩,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建成铁路专用线2.84公里,大宗物资堆场6.7万平方米,钢材、普货及散杂货物堆场1.5万平方米,与之配套的大宗商品多式联运综合货运物流云平台以及集装箱装卸线。B区为高塘湖码头,占地215亩,主要包括码头作业区、仓储堆场以及货运站场,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


华塑物流2013年完成销售收入完成36亿元、实现利税2232万元,2014年完成销售收入完成37.8亿元、实现利税2442万元,15年完成销售收入48.5亿、实现利税2587万元,2016年完成销售收入54亿、实现利税2233万元, 2017年销售收入50.51亿元,实现利税3111万元;2018年销售收入41.19亿元,实现利税3822万元;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48.71亿元,实现利税4353万元。


主要服务领域

 

1、盐化


安徽省是我国资源大省,拥有产能过亿吨级的两淮煤炭基地,煤炭保有储量约246.54亿吨,居全国第7位,华东第1位。岩盐、硫铁矿、芒硝、明矾石、石灰石等化工原料的储量居全国前列。2006年被列为省政府振兴皖北经济“一号工程”、省“861”行动计划——投资160亿的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0亿的安徽泉盛化工有限公司、投资23亿的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入驻盐化工业园,整个园区物流进出货物超千万吨,当地迫切需要强有力的物流企业予以支撑。


2、矿业


华塑物流的母公司淮北矿业作为安徽省老牌国企排头兵,现拥有资产总额947亿元,在岗员工6.4万人;有炼焦煤选煤厂4座、动力煤选煤厂7座,年产冶炼精煤1200万吨,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冶炼精煤生产基地;电力总装机规模200万千瓦;具备年产440万吨焦炭、联产40万吨甲醇和60万吨PVC生产能力;形成了集煤炭销售、物资贸易、航运港口、电子商务、供应链融资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体系。


在庞大的经济体量之下,淮北矿业及旗下公司每年的原材料采购以及产成品货运体量巨大,年总货运量需求超过5000万吨,作为集团物流业务的主要承接方,华塑物流担负着整合集团内部煤矿、焦化厂、电厂及化工厂等厂矿企业的大宗商品物流需求。

华塑物流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平台

 

图片

淮北矿业集团(滁州)华塑物流有限公司作为综合服务型的物流公司,立足盐化工业园、服务定远、辐射皖东、对接长三角,目标成为全国一流的大宗物流综合服务商、国际领先的能源物流领域开拓者。肩负着整合社会物流资源,提高区域物流效率,业务由传统的物流业向供应链深度耦合发展。华塑物流有限公司将以现行的智慧物流平台作为基础,以云监控、机房、一卡通、企业ERP系统、网站、运输管理云平台、公路运输管理、物资信息管理等管理子系统。


华塑物流多式联运综合服务智慧物流园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定远县外部交通网络示意图


建设内容包括“一信息服务平台和四中心”,即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商务办公中心、多式联运中心、仓储配送中心和公路货运中心。


华塑物流通过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实现经营网络、设施资源网络、信息网络的融合,实现企业资源统一管理,提高物流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


华塑物流多式联运大宗物资物流服务运营方案

 

图片


1、优势条件


规模方面。华塑物流整合了40多家参运公司,可控车辆10000多台。车型包括工程自卸、平板、高栏、散装罐车、危化品槽罐车等。目前华塑物流有公路货运专线100多条、铁路货运专线6条、海运专线3条,线路覆盖江苏、浙江、上海、安徽、河南、山西、陕西、香港、印尼、印度等国家和地区。


理念方面。华塑物流一直秉承客户是上帝的理念,为华塑股份、六安钢铁、中盐红四方、临涣焦化、南京诚智、宁夏华能电厂等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由专门的营销专员服务对口企业,实行一站式服务。无论是时间紧、任务急、路途远、运量大等突发运输计划,还是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抑或是疫情以及雨雪等恶劣天气,我们都始终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作为专业的物流企业,华塑物流经常给客户提出前瞻性的建议、物流方案设计,坚持做到让客户满意、放心、无忧。


信息化方面。华塑物流有自己的汽车运输管理平台,通过整合运输线路和运力资源,利用询比价系统进行综合竞价,实现运输市场的充分竞争,最大限度的降低物流成本。通过信息化平台我们做到了计划管理、派车管理、磅单管理、在途定位管理、装卸货管理、结算管理等一系列流程的闭合操作,数据统计自动化,实现业务全流程监管,避免了以往的人工操作,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强大的在途监控、轨迹回放功能帮助客户及时掌握货物在途动态,有效的避免串货、掺杂掺假等不正常现象。依靠GPS卫星定位系统,提供24小时货物全程跟踪服务,让货物流通更快速、更安全、更便捷。


专业化方面。拥有一支专业的运输运营团队,现场管理负责人均有5年以上运输管理经验,有完整的车辆、驾驶员管理制度和全程信息化监控,充分保障了运输的安全性、及时性;管理规范,货物损耗率整体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运输队伍稳定,定期召开安全文明驾驶会议。安全性高,车辆保险齐全,有效地转移了可能发生的风险。技术娴熟,司管人员对运输路线和下游客户非常熟悉,对接顺畅,客户认可度高。

图片

图片


2、已有多式联运业务开展情况


淮北矿业及其子公司华塑股份作为安徽省工业领域的龙头企业,煤炭、PVC、水泥、电石等原材料和产成品每年的运量超过5000万吨,华塑物流作为集团的物流板块,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优势,助力集团的转型升级。华塑物流希望通过整合集团现有业务的运力资源,最终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多式联运物流平台。依托园区综合货源枢纽优势、信息平台优势以及货源优势,华塑物流目前已经开展了公铁、公水以及铁水等多种大宗商品的多式联运项目。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3693322022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