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会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4:13

图片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大型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其前身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本行2005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939),200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39)。建设银行2019年末市值约为2,176.86亿美元,居全球上市银行第五位。按一级资本排序,在全球银行中位列第二。


建设银行为客户提供个人银行业务、公司银行业务、投资理财等全面的金融服务,设有14,912个分支机构,拥有347,156位员工,服务于亿万个人和公司客户。在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养老金、投行等多个行业拥有子公司,境外机构覆盖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各级境外机构200余家。


建设银行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的国际一流银行集团,达到短期效益与长期效益的统一、经营目标与社会责任目标的统一,最终实现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等利益相关体的价值最大化。


在大宗商品融资领域,近年来建设银行领域积极推动服务模式创新,参与行业新业态与标准建设,专业能力与品牌影响力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引入合作商贸平台,国内同业首创大宗商品库存买断融资服务,满足建设银行优质客户在供应链贸易环节中,对于大额订单采购与销售的融资需求,同时优化企业库存动态管理,产品服务荣获《亚洲银行家》、香港《财资》杂志等多项行业大奖。


加大金融科技应用,聚焦存货仓单虚假与重复融资等痛点难点,建立区块链物流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物联网+区块链”模式,破解传统大宗商品融资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货物监管不到位、产业难协同、操作风险高等难题,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新型融资渠道,打造可信数字仓单与资产的金融服务新业态。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3520466313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