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全致科技携手北京银行、江西省信担,共建物流数字信用体系

文本来源:全致科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13:37

      2021年伊始,全致科技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江西省信用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全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在共建江西物流数字信用体系上的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物流业连接生产和消费两端,是重要的复合型产业,推动降低物流成本对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客观要求。

  缓解物流运输企业融资难问题,降低物流运输企业融资成本,实现降低物流运输企业成本向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传导,是当前金融机构的重要目标。

  长期以来,融资难一直是中小微物流企业面临的难题。不少资质良好、运营稳定的中小微物流企业,由于缺乏抵押物、缺乏强担保、财务数据不完整等实际情况,无法获得金融服务。只有建立有效的数字信用体系,才有可能解决中小微物流企业融资难题。

  全致科技从物流行业的实际场景出发,通过采集物流业务过程中的人、车、货等数据,利用物流科技和金融科技,打造了能反映物流企业真实运营情况、验证交易真实性、确保资金定向使用的中小微物流金融产品“运e贷”。

  全致科技力图以“运e贷”为起点,打造物流企业数字信用体系,为金融机构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风控难题,进而为中小微物流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运e贷”自2018年初落地以来,已经顺利服务数个金融机构,为大量中小微物流企业提供了拓展业务的宝贵资金,为其稳步发展提供助力。

  2018年中,全致科技与北京银行开始对接,并于2019年下半年“运e贷”正式通过北京银行总行获批、南昌分行落地,“运e贷”业务也由此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在一年的磨合过程中,“运e贷”运行良好,线上操作流程趋于完善,全致科技也充分展示了公司在物流行业、数据科技和风控等多个方面的深厚积淀及前瞻性研发,获得了合作方的一致认可。

  通过长时间的沟通和磨合,另一合作方江西省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省信担”)也逐渐加深了对“运e贷”产品以及全致科技在物流行业金融服务领域专业性的认识。基于双方共有的“为中小微物流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决心,江西省信担也决定推动与全致科技的进一步合作,基于全致科技的专业能力,为“运e贷”项目提供标准化、批量化的信用担保服务。此外,江西省信担仍将继续探索与全致科技的多方面合作,充分利用全致科技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的金融科技研发能力,增强国有担保公司对中小微企业的有效支持。

  本次北京银行、江西省信担与全致科技面向江西省的三方合作,旨在进一步推动对江西省境内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

  江西省作为物流大省,有着大量的优质物流企业,然而金融机构受限于传统的风控手段,中小微物流企业难以被覆盖。在“运e贷”项目上,三方一拍即合,期待利用该项目推动江西省中小微物流企业数字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发展。项目启动后,预计可在半年内服务不少于100家物流企业。

  在此,恭贺北京银行、江西省信担、全致科技的三方合作落地,也期待在2021年,借着牛年的喜气,脚踏实地,加速“运e贷”业务拓展,并持续加大技术投入与风控输出,使“科技、金融、物流”更加紧密结合,使金融惠及更多中小微物流企业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我国物流业大步向前。

1


文本来源:全致科技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