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中物联金融委一行赴新沂考察调研

文本来源:中物联金融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4:05

4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金融委”)秘书长张炜、副秘书长李鹏,秘书长助理、投融资中心部长王思,以及中国物流、中铁现代物流、京东物流、申通快递等企业共同赴新沂,对新沂市公路港物流园、铁路物流园、快递物流园、美妆电商园、新沂港、通用航空产业园等交通相关产业园区进行考察调研,为新沂枢纽经济及物流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图片


近年来,围绕发展枢纽经济,新沂坚持把综合交通枢纽作为吸附器和辐射源,把产业园区作为要素集聚平台,大力推进枢纽、物流、产业优势转换,多式联运体系初步形成,商贸物流、临港、通用航空等枢纽偏好型产业加速集聚,初步打响了“枢纽新沂 开放门户”品牌,枢纽经济特别是物流产业发展成效初显。

成绩带来的不是沾沾自喜和停滞不前,新沂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枢纽优势没有充分转换成发展优势;多式联运体系尚未真正建成;产业园区种类齐全但利用率偏低、运营不专业、与现代化园区差距较大,对经济社会带动作用不强;缺乏相关专业人才......转型提升空间广阔。

图片

图片


中物联金融委一行深入新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了新沂市相关部门领导的详细介绍,总结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专业化建议;并表示,未来将在政策研究、人才培育、货源提供、企业推介等方面为新沂提供全方位的发展支持。

图片


新沂市相关部门领导表示,借助中物联金融委的资源优势,将发挥徐连经济带中间节点优势,围绕“通关一体化”、“物流一票制”,打造区域双向开放窗口。同时,新沂还将加强枢纽产业链研究,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瞄准全国物流50强及行业“独角兽”,重点招引保税物流、冷链物流、供应链物流等现代物流新业态以及平台型、总部型、结算型、科技型物流企业。突出物流园区的核心载体作用和集聚效应,发展区域性综合物流中心、专业物流中心和配送分拨中心。加快多式联运、城市配送、农村物流等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构建交通运输、仓储配送、流通加工、信息网络等功能完善的现代物流体系。


文本来源:中物联金融委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