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副会长单位:深圳瑞景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文本来源:深圳瑞景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09:48

图片

深圳瑞景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景保理”)设立于2017年3月21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缴资本5000万元,注册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瑞景保理系深圳东方藏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藏山”)旗下持有保理牌照的子公司。为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副会长单位。主营业务为商业保理业务。

东方藏山成立于2014年2月28日,其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国际”)持股比例40%、北京梧桐藏山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30.1%、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资产”)持股比例29.9%。


企业经营情况


瑞景保理作为东方藏山供应链业务版块持有保理牌照的子公司,下设八个职能部门,包括业务发展部、投资部、产品与融资部、资产管理部、法务合规部、财务管理部、系统开发部、综合管理部,其中前台业务部门与东方藏山供应链业务为同一管理团队,中后台部门由东方藏山直管。依托标准化、规模化产品,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央国企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多家央国企开展不限于供应链方面的合作。

瑞景保理依托于央企股东背景、严谨的风控管理体系及金融科技手段,致力于为央国企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凭借专业管理能力和雄厚股东背景,瑞景保理管理规范、经营稳定,目前已与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十几家银行均已建立合作关系,已成为十几家银行的准入保理商,能够为核心企业客户开拓资金渠道,支持核心企业生态圈健康发展。

目前瑞景再保理业务合作的核心企业均为头部央国企,已批和在批的资金规模合计超过200亿元,其中已获批规模超过170亿元,并且仍有多家银行正在审批中。2019年、2020年,瑞景商业保理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商业保理与供应链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专区,瑞景保理为与会国内外金融机构及业界人士详细展示了东方藏山经营理念及各业务版块,瑞景保理商业模式以及核心优势,并将公司产品与信息技术作为重点参展内容,吸引了众多大型机构与行业专家驻足交流。


图片

(图为瑞景法人刘敏女士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二届国际金融博览会现场)

图片

(图为瑞景法人刘敏女士与瑞景IT团队负责人陈建群先生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金融博览会现场)


主要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1)全面服务核心企业的能力

瑞景保理聚焦核心企业全价值链资产管理,核心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供应链经验,且凭借股东东方藏山资源也可以为核心企业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应收账款相关的综合解决方案,全面服务核心企业。

(2)专业的产品研发和运作能力

瑞景保理业务聚焦央国企,主要客户均为大型央国企头部企业。在服务大型头部企业方面,瑞景保理的定制化服务和专业能力得到头部企业认可,能够最大程度简化核心企业操作和沟通成本。

(3)高效的资产管理能力+区域团队一对一专业服务

瑞景保理专注于为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资产收集、资产核验、资产整理等全流程服务,在全国主要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均建立了区域团队和当地办公室,近距离向当地供应商和城市公司提供一对一专业辅导和协助,保障资产收集效率和资产质量,快速响应需求,大幅提升各方工作效能。

(4)高素质人员配置

供应链业务板块是公司近两年重点打造的业务板块和重要战略方向之一。瑞景保理团队整体素质较高,成员主要来自四大国有银行和万科、华润等品牌开发商,具备多年地产金融工作经验;同时还组建了IT自研发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华为、穆迪。东方藏山供应链平台成员中,本科学历以上人员占比100%,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40%。跨界的专业团队,能够以更全面专业的能力为核心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5)自主研发AI智能保理系统

瑞景保理拥有自主研发的保理系统,荣获国家7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其中PC端于2018年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布的软件著作权,移动端于2019年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布的软件著作权。

图片

(软件著作权证书)


目前瑞景保理开展反向保理业务全部采用线上操作,同时支持网页端和移动端(Android和IOS)操作。保理系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实现系统审单,摒除人工审单环节,大幅提高业务审核效率和准确性,有效防范人工操作风险。


图片


(自研发保理系统)


同时,保理系统直连全国工商登记系统、税务系统、央行中登网,集合客户信息管理、工商信息验证、税务验证、应收账款转让及登记管理、流程管理、台账管理、合同自动生成、内置CFCA认证电子签约等多种功能,风险管理能力强、业务流转效率高。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68536740
手机:16601381217


文本来源:深圳瑞景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