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狮桥集团再获中国独角兽企业,持续发力物流产业互联网

文本来源:北国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09:46

4月26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和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主办的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在天津成功举行,并联合发布了《GEI2020中国独角兽企业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共有251家企业被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其中,狮桥集团已连续两年获评这项殊荣。

 

本次发布的《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指出,2020年,独角兽企业分布于27个赛道,88个细分赛道,其中智慧物流、能源与智能汽车、互联网教育、新新零售、数字文娱等为2020年融资热点赛道。

 

从金融全链条自营的1.0时代,到物流数字化产业的2.0时代,如今,狮桥集团作为中国物流公路运输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以AI、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为基础底层,为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金融机构和商户提供“物流普惠科技平台+智慧物流平台+二手商用车智能交易平台”为一体的科技服务方案。

 

回顾2020,狮桥为约30万名卡车司机提供购车、日常运营、车辆交易等融资支持近600亿,近46000家经销商和挂靠公司与狮桥合作。在物流业务板块,狮桥智慧物流平台承运业务量达228亿元,近38万卡车司机使用狮桥运力平台上的货源营运赚钱。在狮桥二手车平台共拍卖成交近30000台二手车。在后市场服务领域狮桥也取得重要突破,成为了中国领先的ETC风险管理服务商,激活了近80万张ETC卡。
 
据悉,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总估值首次超万亿美元,为10553.6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含)的企业共12家。2020年新晋独角兽企业72家、上市24家。

文本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