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快递鸟上线国际物流查询服务,一单全跟踪,轻松查包裹

文本来源:物流大观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15:29

做跨境电商最难的不是货源,不是客户,而是物流。

这些年来,跨境电商行业迅猛发展,跨境物流作为关乎用户体验的重要环节,逐渐成为影响跨境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跨境购物的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买产品的体验并不美好,尤其是包裹追踪服务,很难与国内电商平台提供的服务相比较。

跨境电商物流查询流程太复杂

大部分跨境电商平台并没有内嵌实时物流跟踪数据。

大部分做跨境的商家,因平台缺乏物流跟踪的能力,大量物流单号需要人工重复查询,浪费大量时间成本。

平台无法自动监控物流状态,当包裹出现异常时没有信息提醒,异常件不能及时处理,商家会消耗大量精力跟客户解释包裹轨迹状态,从而降低客户的好感度与信任度。

跨境平台需要为商家提供包裹查询的服务,但自主对接物流轨迹渠道需要占用IT团队大量的时间,不仅增加时间和人员成本,而且无法统一管理多个物流渠道数据。

消费者在平台购物后查询包裹的流程也极为复杂,要不停的通过邮件与商家沟通,获取物流公司和单号信息,再去找快递、物流公司查询包裹、处理问题。

国际物流服务提高客户购物体验

快递鸟上线的国际业务包裹追踪服务,帮助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上述环节的自动化跟踪及处理,大幅提高商家与消费者的沟通效率和用户体验。

1、集成600+物流商

一次开发对接,支持全球600+物流,提供全球物流查询服务,api稳定性超99.99%,稳定可靠。

2、包裹监控管理

解析物流状态,及时发现异常件,及时获得提醒,优化售后服务。

3、一单到底
支持“一单到底”,无需查询多个物流拼接国内和国外物流信息,同一单号全程无忧追踪,提升仓库时效。

4、提高用户体验

所有路由节点实时自动化,确保信息真实及时,并可线上查询,随时随地获取货物最新信息,引导成交客户再次访问网站,良好的口碑带来更多用户。

5、产品应用

产品采用即时查询+订阅查询2种方式调用

接入快递鸟国际物流查询API,用户只需输入订单号码即可通过各物流公司的服务器获取到包裹的最新状态,一个快递单号整合全流程多个承运公司物流信息,实现一单全跟踪,轻松查包裹。

为电商平台和商家留住顾客

与快递鸟合作后,电商平台可以专注做自己的产品,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也会大大提升。

当需要处理多个渠道物流轨迹的信息时,快递鸟帮助企业在一个地方管理不同销售平台的订单,自动返回数据。

电商平台监控

商家可以进行包裹的批量查询和监控,随时了解物品运送状态,用“查包裹”这个功能及时与消费者沟通,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同时可以采取措施进行二次营销。

商家物流查询

消费者可以及时获取发货通知和包裹最新动态,不必辗转去各个网站查询物流轨迹。

快递公司出海的重要帮手

不仅仅是对于跨境电商平台,快递鸟希望通过国际物流查询服务,为物流公司创造价值。

例如,一个跨境电商平台需要与四家快递公司合作,如果某快递公司不在内,该电商平台就不会考虑用它的服务。在快递物流高度依附电商平台的当下,很多物流公司可以通过与快递鸟合作来为不同的电商平台服务。

快递鸟支持的跨境物流服务商(部分展示)

快递鸟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物流数据枢纽中心,为全球电商平台及商家提供物流服务闭环。

此次上线国际物流查询服务,希望通过不断创造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来帮助电商和物流客户做大做强,走向全球。

文本来源:物流大观园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