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货兑宝平台与农业银行物联网系统实现系统对接

文本来源:中储京科货兑宝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09:59

2021年5月15日,中储京科“货兑宝”平台与中国农业银行物联网系统实现系统对接,“货兑宝”平台的物联网系统成为农业银行首个完成系统对接的物联网平台,为农业银行开展区块链电子仓单质押金融业务奠定基础。
 
图片

货兑宝平台从大宗商品底层仓储入手,和仓库的WMS系统打通,从入库、过户、库存查询、仓单开立、出库,全部实现线上化操作,做到仓库数据和平台数据实时交互,并利用物联网技术将传统仓库改造为智能仓库,实现仓储数据的数字化。
 
图片

农业银行与货兑宝平台物联网系统对接,通过图像算法、轮廓勾绘出货物区域,AI实景看货和守货,实时监控质押仓单所对应货物情况。在业务开展中,农业银行接到出质人通过货兑宝平台保管人签发的区块链数字仓单进行质押,通过物联网平台,实现质押仓单所对应货物库内状态动态跟踪,预警信息反馈,可视化管理,实现质押仓单所对应货物在库状态完整跟踪及实时预警,有效降低质押资产安全风险。


文本来源:中储京科货兑宝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