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会员动态】融都科技助力福建农担数字化转型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11:24

图片

福建农担担保业务信息系统验收现场

近日,由融都科技倾力研发的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福建农担)担保业务信息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该业务信息系统的上线标志着福建农担在数字化转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贯彻落实财农〔2020〕15号文件精神,努力建设农担业务数字经济生态圈,不断提高农担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融都科技利用数字技术,在福建农担现有的基础网络、软硬环境以及数据存储空间基础上,结合其业务特点需求,建设符合福建业务的农担业务信息系统,实现担保业务信息化、统一化、标准化、流程化、数据电子化、平台化、网络化管理。
 

福建农担担保业务信息系统实现了业务项目线上登记、审批、保后等全流程,大数据驾驶舱,实现了数据分析、大屏统计数据展示等业务功能,为农担业务的管理决策提供数据依据。据反馈,该系统上线以来,运行稳定、安全、可靠,有效规范了业务流程,极大地提高了福建农担的业务效率、风险控制能力、服务水平,同时又增强了内部管理的透明度,节约管理成本,得到了福建农担的一致好评。


图片

福建农担驾驶舱

福建农担是依据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关于财政支持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指导意见》(财农〔2015〕121号)文件成立的政策性农业担保机构,是由福建省财政厅出资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作为福建省唯一的省级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机构,为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粮食生产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的信贷提供担保业务;为其他涉农信贷提供担保业务;为涉农的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再担保业务。


融都科技此次为福建农担打造的业务信息系统是围绕“数字经济”场景化建设,在“数字金融”领域又一典型案例。作为数字经济场景解决方案服务商,融都科技运用以区块链为核心,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其他数字技术,助力福建农担数字化转型,打通金融场景和农村场景,更好地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机构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全新手段。

 

下一步,融都科技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不断完善“数字金融”领域的“数字担保”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协助福建农担整合好与政府、银行、担保机构等第三方信息数据,打造“政银担”业务合作高效绿色通道,为农担业务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更好地推动福建省农担业务迈上新台阶。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