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顺丰同城小哥王庆鑫:奋力救火化险情 获平台现金嘉奖

文本来源:顺丰同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22:34

近日,张家口宣化区某单元一楼阳台下杂物起火,燃气管道就在大火的包围中。危急时刻,正在附近修理店给车辆换电瓶的顺丰同城骑手王庆鑫听到呼救,他马上冲向起火点,边跑边拨打119报警。

图片1.png

(顺丰同城骑手王庆鑫救火后在休息)

当他到了起火单元时,发现有位老太太在楼道徘徊,楼道里遍布浓烟,王庆鑫第一时间将老太太带出起火单元,后又折回起火点,徒手打碎小区内微型消防站的玻璃,穿戴上消防衣、消防手套,并用破拆斧砍断阳台外铁门的铁链后使用灭火器救火。灭火器虽然扑灭了一部分,但火势还没有压制,王庆鑫又从附近小区居民手里接过铁锹开始拍打起火杂物。

图片2.png

(火灾现场图)

等消防队员出现在王庆鑫身边后,他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在配合完成灭火后,他累瘫在附近。闻讯而来的顺丰同城同事知道他吸入不少烟尘,马上把他送到了120急救中心。幸运的是,在完成一系列检查及多学科会诊后,王庆鑫并无明显灼伤,身体无大碍,医生建议静养几日。

图片3.png

(医护人员为顺丰同城骑手王庆鑫检查身体)

事后,顺丰同城张家口市负责人王晨向总部反映了王庆鑫救人救火的英勇事迹。顺丰同城因他关键时刻,沉着应对、临危不乱的义举特别奖励3000元现金并号召公司骑士向他学习,希望平台骑手能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图片4.png

(顺丰同城平台给与王庆鑫3000元现金嘉奖)

文本来源:顺丰同城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