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副会长单位:征信服务机构——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0:19

图片


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诚信用”)成立于2010年,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是“宜信”集团旗下一家从事信用信息征集与咨询、信用数据整合与分析、信用风险评估等企业信用风险管理及其他科技服务的专业性征信服务机构。


图片


2015年,致诚信用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资质。致诚信用基于成熟的信用风险管理经验、丰富并权威的数据合作渠道、大数据研发处理和建模能力、以及商业智能与数据分析能力,面向客户提供信用报告、信用监测、信用修复、企业投招标信用报告等产品,以及围绕着地方政府、园区和行业协会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生态的综合性信用服务。主要服务对象包括政府、行业协会商会、以及金融、建筑、大型电商、物流、医疗、制造等数十个行业的近千家机构。


图片


经过多年经营和持续研发投入,致诚信用是拥有30余项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也获得了政府主管部门和客户的多方认可。在2018年,致诚信用入选国家发改委首批26家“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2019年入选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首批“可为信用修复申请主体出具信用报告的信用服务机构”,2020年被选定为“首批北京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服务商”,以及作为唯一信用服务机构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商,以及成为国家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首批7家信用评价服务机构之一;此外,致诚信用再次被选定为“中关村产业园指定征信服务机构”,“北京市海淀区指定征信服务机构”,更是三次获选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


图片


致诚信用因其在产品及服务方面的持续精耕细作,从而荣获第九届财经峰会“2020行业影响力品牌”。此外,致诚信用在信用教育及学术层面也在持续探索。致诚信用数位专家深度参与编写的《北京市民信用手册》(简称“手册”)奔赴首都16区信用工作一线,有序地推进了“信用进社区”和北京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2020年与天津商业大学合著的《信用管理》高校教材在历时两年后,也终于成行,为我国信用人才培养的理论体系建设添砖加瓦;在2020年,致诚信用也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申请国家发改委研究课题——我国信易贷风险定价模型研究,在把控中小微企业信用风险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研究和落地;致诚信用也应邀成为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的企业第二课堂,致诚信用的专家作为课外导师,帮助学子更深刻了解我国当前的信用行业发展。2020年,致诚信用参与的《信用服务机构信用档案建设规范》团队标准发布,并成为《信用服务机构基本规章》团体标准的首批执行单位,协助推动信用服务行业更加规范化发展。


图片


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致诚信用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加入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等专业行业联盟机构,并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成立了“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研究院”,在行业研究、公众信用教育与培训方面做出了表率。


在行研方面,致诚信用每年均选择一个细分领用进行信用状况调研,并连续对外发布的报告,包括《中国农户信用认知调研报告》、《中国大学生信用认知调研报告》、《中国创业女性信用认知调研报告》,2018年还联合业内伙伴出版互联网信用教育通识读物《信用经济——下一个10年红利风口》。2020年与天津商业大学合著的《信用管理》高校教材;在2020年,致诚信用也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申请国家发改委研究课题——我国信易贷风险定价模型研究,在把控中小微企业信用风险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研究和落地。


在信用教育方面,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作为指导单位,致诚信用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中心联合发起成立了公益性的大学生信用组织“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致诚信用在过去近6年的时间里,开展系列线下信用活动,并逐步形成了“火种计划”和“信青年”两大活动品牌,并且这两个品牌在学生群体中已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金融委联系方式 010-83775952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