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会员单位: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

文本来源: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09:38

图片


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简称“外运物流”)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现代物流业务统一运营平台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物流板块的旗舰,也是中国最具规模的合同物流业务公司之一。


图片


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经营总部设于香港,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2021年,招商局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362亿元、同比增长15.1%,利润总额2121亿元、同比增长21.1%,净利润1692亿元、同比增长23.4%,截至2021年底总资产11.68万亿元,其中资产总额和净利润蝉联央企第一。招商局集团成为连续17年荣获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的央企和连续五个任期“业绩优秀企业”。招商局继续成为拥有两个世界500强公司的企业,招商局集团和招商银行排位持续提升。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外运”)是招商局集团物流业务统一运营平台和统一品牌。2003年2月1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2019年1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是“A+H”两地上市公司。中国外运以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物流平台企业为愿景,聚焦客户需求和深层次的商业压力与挑战,以最佳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创造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形成了以专业物流、代理及相关业务、电商业务为主的三大业务板块,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程供应链方案和服务。


图片


外运物流秉承“成就客户 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全程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及执行,助力客户提高供应链运营效率,降低成本,使客户专注于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建设和发展。公司采用以“总部集群”、“区域集群”、“行业集群”、“直管公司集群”为基础的矩阵式管理结构,下设八大职能部门、十大事业部、七大区域公司及五家直管经营单位,业务范围辐射全国及海外大部分地区,致力于建设成为供应链市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慧平台型企业。


目前,外运物流围绕泛消费品、科技电子、医疗健康、汽车及工业制造、新零售及特种物流“5+1”行业领域,打造形成国际供应链、汽运通道、智慧仓储、多式联运、供应链金融五大专业产品,与宝洁、美孚、GE、飞利浦、玛氏、雀巢、麦德龙、金佰利、BLACKWOODS、Kmart等众多世界500强客户和政府机构展开了深入广泛的合作,并获得了客户的普遍赞誉。


图片


截至2021年底,外运物流营业收入163亿元,运营的仓储面积达400余万平米,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及港澳地区,可控车辆超过3万台,在118个城市设立了运作网点371个,公司从业人员近8000人。我们期待持续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供应链物流服务,与客户一起成长,共同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中物联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83775952

文本来源: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