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金融保通稳链纾困】京东科技:发放减免金额近2.5亿,"一提两免三服务"为中小微纾困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9:36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3月份以来,受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国内疫情多发等影响,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明显增加。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


5月9日,国务院印发的《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要求加大对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提供包括贷款贴息、补贴等一系列措施。针对疫情期间零售、餐饮、旅游等恢复较慢的行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提出,要提高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可得性,降低降低融资成本,推动金融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等多种措施,向实体经济让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副会长单位——京东科技,疫情期间,积极行动推出多项纾困帮扶措施,以金融力量持续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京东科技旗下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联合金融机构采取信用融资、保理融资、采购融资以及票据融资等多种方式,支持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涉疫区域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融资服务,并通过延期还款、息费减免等措施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自3月以来,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已累计向涉疫区域超70万户中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款、减免息费等优惠政策,累计发放减免金额近2.5亿元,其中涉及上海区域的中小微企业约5.5万户、减免金额超3千万元。


聚焦中小微!启动“一提两免三服务”


5月18日,京东科技小微金融正式发起“一提两免三服务”帮扶举措,以及“随时为你”的服务理念,聚焦小微企业主、个体商家的核心痛点,以金融活水助力提升资金周转效率,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图片


 “一提”:旺季专享提额。针对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遭遇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增加的问题,京东科技小微金融推出旺季专享提额服务,让企业主安心备货,确保资金流充裕,帮助商家更好地备战618、双11等重要节点。


“两免”:新客免息优惠,老客降息优惠。面向符合条件的发生疫情地区小微企业主,京东科技小微金融提供最长30天免息资金支持。今年618期间,“京小贷”还为商家提供了超20亿大促专项贷款额度,使用“京小贷”的新商家可获得最低5折信用贷利率优惠,老商家可享受低至6.5折的利率优惠,可为商家节约息费超3000万。


“三服务”:专业人工客服及24小时线上服务,线上京东开店绿色通道服务,线下京东收银及优惠服务。京东科技小微金融通过科技服务,打造“一站式”线上小微融资快车道,为各地小微企业输送“及时雨”。


不仅提供人工客服服务和7*24小时全天候线上融资服务,京东科技小微金融还为企业主开辟入驻京东开店的绿色通道,助力个体商户、农户快速线上开店,积极帮助因疫情导致滞销的农产品快速上行,同时推动产业带数字化发展。


除了全天候线上服务和绿色开店通道服务,京东科技小微金融“三服务”还包括线下京东收银服务及优惠,以此助力线下门店实现数字化经营,帮助小微企业打造安全、高效、稳定的以收银为核心的一站式门店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实体商家带来省心、放心的经营体验。

 

在降成本方面,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京东科技小微金融旗下企业主贷还推出“百亿小微筑梦计划”,以100亿资金为企业纾困。此外,京东科技也结合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产品,例如针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日利率万1超低息信贷服务,年化利率3.65%。该活动也将落地于全国多个地区,惠及数十万家企业。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