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金融保通稳链纾困】广州银行:筑造一线“防疫网”,助力实体企业票据服务不断档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09:14

4月以来,广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病例,作为本土金融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副会长单位——广州银行,积极响应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同时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在抗疫大考中展现出广银人的责任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人民,勇当羊城抗疫“急先锋”

 

面对突发的疫情,广州银行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先后派出4批近200余人“广融先锋”志愿者队伍奔赴白云区管控区域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部门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参加“广融先锋”战疫突击队,至今还有队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图片

筑造一线“防疫网”,保障票据业务不中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银行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强化员工防疫意识,办公场所每日消杀,不留死角,不聚集。同时,为了确保票据业务连续性,迅速启动业务应急预案,安排票据中心人员实行AB角轮岗工作制,A角现场办公,B角居家办公,借用离行VPN科技力量,在AB角互不接触的情况下开展业务,保障票据业务的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助力本土实体企业,票据金融服务不断档


为了在疫情期间保障企业客户的票据融资需求,广州银行升级票据秒贴系统功能,确保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可享受到广银票据融资服务。一季度全行票据贴现业务量同比增长42.2%,其中票e 贴(网银秒贴)产品业务量同比增长442.7%。同时,广州银行大力开展再贴现业务,降低本土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一季度再贴现发生额同比增长70.1%。此外,广州银行积极为华南区域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一季度累计票据资金业务量近4400亿元。


广州银行将继续强化国企担当责任,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持续加强票据金融服务的支撑力度,争做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示范者、稳定的维护者,充分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