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保通稳链纾困】中信梧桐港:数字供应链金融为企业纾困解忧

文本来源:中信梧桐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10:24

近段时间以来,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全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产业链供应链问题凸显,分企业面临着经营困短期承受压力较大。


助力全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副会长单位——中信梧桐港,协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通过数字供应链管理平台的“梧桐e收”产品,成功为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的供应商发放首批融资款981万元,其他多家供应商已陆续在平台注册成功,相关业务操作正在进行。公司协同中信银行通过线上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方式,高效便捷地支持了叮咚买菜的上游供应商快速回笼货款,加快资金周转。


自上海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叮咚买菜作为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持续为上海地区市民提供物资保障服务。中信梧桐港及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线上办公,在线审批,特事特办等手段,快速响应并解决客户需求,客户通过线上注册,线上确权,线上融资等功能,实现客户的债权确认,为客户提供融资服务,保障了供应链的稳定,持续为市民提供物资保障发挥作用。

中信梧桐港“梧桐e收”产品是通过核心企业的线上确权,生成基于核心企业与供应商形成的应收账款的电子凭证“桐信”,并为平台上汇集的1-N级供应商提供可拆分,可流转,可贴现的债权融资模式。这种模式实现了核心企业的信用到N级供应商的传递,可以为居于供应链远端的企业提供利率相对优惠和高效的融资渠道。实现全线上化融资放款,最快可以达到融资申请当日N+0即可融资到账,方便快捷。

公司借助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核心技术,高效整合各类要素资源,打造共赢的数字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产业生态圈协同发展的良性机制,助力实体经济产业化能力的提升和向数字经济的转型升级。


文本来源:中信梧桐港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