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京东科技首次发布供应链金融科技三大解决方案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11:02

图片


6月21日,由京东科技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等共同协办的“向实而生·2022京东供应链金融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参加了会议并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张炜做了《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主题致辞。他表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近年来,金融支持实体力度加大,供应链金融服务在“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科技的发展为传统供应链金融注入创新的血液,从金融科技角度来看,未来,供应链金融正呈现出六大发展趋势,即业务逐步上线、平台化、数字化、数据化、机制变革、融合发展等。


会上,京东科技首次全面对外发布三大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方案,即基于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基于物流场景的货押融资解决方案、基于供应链的小微金融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此次发布的三大解决方案中,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智能风控、云计算等技术和能力,深入到产品交易的每一个环节,通过“金融+科技+产业+生态”模式,实现供应链上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商流的“四流”合一,构建了“生产服务+贸易模式+金融服务”数字化新生态。


此次三大解决方案的发布,也标志着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核心版图进一步完善,并形成有机联接金融机构、产业核心企业、中小微企业及科技公司的布局,构建起一个多样化的产业数字金融生态。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