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普洛斯金融成功发行全国首单车险分期ABS

文本来源:普洛斯金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17:33

2022年6月29日,由普洛斯金融发起的车险分期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AB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项目总规模2.35亿元,其中优先A级规模1.863亿元,票面利率4%。


本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全国首个车险分期资产证券化项目,同时也是普洛斯金融首单疫情防控ABS项目。该项目原始权益人为国投泰康信托,普洛斯金融作为资产服务机构,为ABS底层资产提供专业的科技与资产运营支持,为金融机构的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科技助力金融抗疫

促进实体经济恢复动能


受疫情影响,我国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遭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尤其是许多参与防疫保供的道路运输企业面临着短期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经营压力骤增。


为此,普洛斯金融凭借在物流及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联合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向物流、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的商用车险保费分期服务,支持防疫保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恢复动能。



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中,普洛斯金融利用OCR、RPA等技术手段,实现审单及投保的线上化和自动化,做到快速响应企业需求。同时,普洛斯金融还在疫情期间及时上线电子签章功能,大大缩短文件盖章和线下传递的时间,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效的车险分期服务。


截至目前,普洛斯金融已累计服务数千家企业、超10万台车辆的商业车险保费分期需求。

文本来源:普洛斯金融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