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会员推荐】联想金服——“全场景、更温暖”的产业链金融服务企业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10:06

图片


联想金服于2016年12月成立。主营业务为供应链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资产管理、金融科技输出等。公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 区块链等先进科技手段为支撑,构建多方参与的产业链生态圈,从信息流、商流、物流、资金流打通从生产到消费的全场景,赋能中小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未来将在物流、跨境、消费电子等领域不断深耕,与更多中小企业协同成长,提供“全场景、更温暖”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成为产业链背后的巨人。


企业文化:

企业使命:成为产业链背后的巨人

企业愿景:提供“全场景、更温暖”的产业链金融服务

企业价值观:创新、分享、求实、进取——I SEE 知行合一


业务引领:

联想金服以提供“全场景、更温暖”的产业链金融服务为愿景,致力于成为产业链背后的巨人,拓展了包含供应链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资产管理,金融科技输出等四大业务板块,通过科技创新,助力合作伙伴。


图片


(一)四大业务板块——供应链金融服务


业务本质


围绕供应链上核心企业,基于交易过程向核心企业和其上下游相关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以风险控制为基,以信息为梁,以信用为柱,促进金融资源与产业资产相融合。


●主要模式


上游:基于核心企业应付的反向保理产品

下游: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体系下游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图片


出口信保贷产品

产品定位:

联想金服聚焦产业链中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以专业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口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服务。

产品特色:

具有全线上操作、纯信用额度、产品灵活、额度高等特点,为出口企业增添金融动力。

图片


(二)四大业务板块——供应链管理


业务本质


深入到产业链中,基于产业链中的生产和贸易的真实性,通过整合订单、物流、仓储等信息,嵌入到交易环节中,为客户在商品采购、产品销售过程中提供服务。


图片


(三)四大业务板块——资产管理

◆ 资产证券化:以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为基础资产发行供应链金融ABS及ABN产品。

 应收账款再保理:以自有资金或与合作银行围绕合格的应收账款开展再保理业务。

 电子信用流转凭证:依托于联想金服的联信系统,通过核心企业的信用传导,为多层级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

 乐票闪贴:通过联想金服的乐票闪贴系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票据融资信息服务。


图片


(四)四大业务板块——金融科技输出(科技驱动)

联想金服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及知识产权保护,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金融场景与科技结合,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多级生态圈提供“全场景、更温暖”的产业链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输出,增强企业竞争活力,助力产业链发展。


图片


联想金服自成立以来,专注创新,砥砺前行,积极拓展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开放产品与技术,助力企业不断提高风险管控的精细化水平;以科技之力,重塑数据、信用、资金、资产的新型合作关系,持续推进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未来,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联想金服将立足于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在物流、跨境、消费电子等领域不断深耕,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为产业链金融发展,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支撑,更高效快捷地为中小企业服务,从而增强中小企业竞争活力,与更多中小企业协同成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向合作客户请联系中物联金融委秘书处:

电话:010-83775952


文本来源: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