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危难时刻紧急伸援手,顺丰同城骑士暖心善举获社会各界表扬

文本来源:顺丰同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15:57

近年来,随着即时配送融入日常生活,奔跑在各大街道上的骑士们见义勇为的事迹也随处可见,为社会不断增添温暖的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6月,顺丰同城的骑士们便因为勇敢救人救火,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与老人等温暖善举,屡次得到来自官方、媒体与用户的表扬。这些勇敢助人的骑士,被称为顺丰同城“最靓的仔”,也被顺丰同城平台授予了“正义大使”“服务大使”等荣誉称号。他们留下了许多平凡但打动人心的故事。

救危助困,顺丰同城骑士危难时刻伸援手

6月的一天晚上,张家口某农贸市场因内配电箱线路老化导致起火,一时之间浓烟滚滚。当时,顺丰同城骑士李树兵和孙帅正在附近,两人见状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并冲进现场迅速切断电源总闸线路。为了尽快把火扑灭,两名骑士还联动就近人员准备灭火器、消防水栓等救火工具,最终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及时平息了这场火灾事故。

李树兵和孙帅挺身而出积极救火的行为,不仅给农贸市场减少了数万元的经济损失,而且有力避免了给周围居民造成伤害。为此,农贸批发市场管理负责人专门为两名骑士赠予锦旗表示感谢。

(顺丰同城冀津区骑士孙帅与李树兵)

除了勇敢救火,在交通事故等紧急关头,也常出现顺丰同城骑士勇敢助人的身影。济南区骑士汤小波便是其中之一。

在6月的一次订单配送中,骑士汤小波途经车祸现场,当时的他没有犹豫,将电动车停到安全位置后,马上赶到伤者身边,为其头部包扎止血,给予悉心的照顾,同时立即通知受伤者家属。一直等到家属到达现场,汤小波才离开,继续配送手中被耽搁近1小时的订单。因为及时止血和护理,该名伤者最终得到了很好的救治。为了表示感谢,伤者家属还特地找到顺丰同城济南区部,现场赠送锦旗一面。

(顺丰同城济南区骑士汤小波收获锦旗)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因为每天在各大街道上奔跑穿梭,顺丰同城的骑士们成为城市生活人间百态的见证人,在平台的鼓励下,他们往往也会在他人的危难时刻伸出援手。而除了以上这些救危助困的举动,在近年来的多地疫情中,顺丰同城骑士也始终身居一线英勇抗疫,在城市生活的“危急时刻”,持续贡献温暖的力量。诸如在上海疫情期间,顺丰同城的骑士每天工作超16小时,为居民全天候急送应急药物、紧凑有序地配送日常生活物资,助力维持城市供给“生命线”,在6月也获得来自上海官方的感谢信。

暖心善举,用平凡行动为城市生活增温

除此之外,在日常的配送服务中,顺丰同城骑士也通过一些看似平常的无私善举,给不少人带来许多暖心的帮助。

在6月5日的送餐途中,顺丰同城安徽区骑士辛飞飞在一红绿灯处遇到一位走失的小朋友,找寻家长无果以后,他联系了警察,并将小朋友送至附近派出所,配合派出所提供走失信息,同时还不忘给孩子买一些食物。直到小朋友成功联系上了家长,辛飞飞才放心离开。最终,骑士辛飞飞收获了家长赠予的锦旗与鲜花。

(顺丰同城安徽区骑士辛飞飞获得锦旗与鲜花)

中考期间,顺丰同城大连配送中心的骑士荣伟接到一个十万火急的加急单,配送的物品是中学生的准考证。对于即将踏入考室的学生来说,准考证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为此,荣伟火速到达取件地点,顶着大暴雨,将准考证完好无损地送到学生手中,让学生按时进入考场,顺利完成考试。事后,骑士荣伟也收到了来自家长的真诚感谢。

(顺丰同城东北区骑士荣伟)

此外,在6月9日途径沙河路时,顺丰同城深莞区骑士徐永友发现一张机动车牌照,当时,徐永友查看周边无人无车,便拾起牌照打算交给警察,不料在配送途中发现一辆没有悬挂车牌的白色特斯拉,于是主动上前询问情况。车主并不知道自己丢了车牌,很是惊讶,连忙表示感谢,并于次日托人赠送锦旗一面,对公司和骑士行为表示认可。

“顺丰同城值得信赖,负责任的背后一定离不开公司的培养和骑士的自我修养,这种弘扬正气的精神值得点赞!”该名车主真诚地表示。

(顺丰同城深莞区骑手徐永友)

一直以来,顺丰同城的骑士们都在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平凡人的无私善举,为城市生活增加温度。

打造“好”平台,让每位骑士成为社会温暖的传递者

顺丰同城的骑手们不仅能帮用户买办取送,同时他们还富有爱心、热心助人,用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源源不断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而顺丰同城平台也一直鼓励骑士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多做好人好事,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期,顺丰同城平台还通过发布《骑士荣誉实施方案》,用实实在在的现金奖励让每一位骑士的善举能获得看得见的回报,用“正义大使”“服务大使”“特殊贡献”等荣誉称号,使骑士获得更强的职业荣誉感和认同感。

正如顺丰同城今年3月发布的“心有所梦,以诚筑城”全新骑士文化,顺丰同城始终致力于为骑士搭建‘好’平台,通过倾听骑士们的声音,不断优化和完善从骑士引入、装备配置、技能培训、跑单流程,到佣金、福利、保障、关怀等每一个环节,给予骑士全方位的温暖支持。当骑士在平台能够充分感受到温暖与善意,就可以更好地将无私的友善传递给更多的人。

顺丰同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不断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每名骑士共同努力,发挥更大的公益作用,为社会不断加温,助力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文本来源:顺丰同城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