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渤海湾港集团:首单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落地

文本来源:山东港口渤海湾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11:11

7月5日消息:近日,山东港口金控公司日照保理公司、山东大商中心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顺利落地潍坊港,这也是渤海湾港集团首单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该笔业务落地标志着渤海湾港集团与金控公司携手推动港口供应链金融发展进入新阶段。


图片


山东港口电子仓单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港口货物信息化管理基础,将港口货物注册为电子仓单,通过线上形式完成电子仓单的交易、交收、质押等业务,再与港口实现系统对接,实现了船舶轨迹跟踪、货物状态、作业信息实时查询等功能。山东港口电子仓单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港口货物仓单化、仓单金融化,满足了客户融资多样性的需求,打通了客户融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客户存货占压资金问题,相比传统授信,融资效率由原先的2个月大幅缩短到2周。



文本来源:山东港口渤海湾港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