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进口商品也有专属冷链 盛夏菜鸟保税仓推出恒温冷链配送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0:20 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自“618”菜鸟宣布推出“进口保税专送服务”后,7月29日在菜鸟国际供应链和货运日论坛现场,菜鸟宣布80%的菜鸟保税仓已接入菜鸟直送,提供送货上门的高质量物流服务。此外,菜鸟还向全球商家提供美瞳、巧克力、宠粮、水奶等专属保税仓、大件货跨境直邮全链路物流服务,累计服务了3000多个国际品牌商家、免税店和进口卖家。

菜鸟国际进口供应链总经理孙蓓蓓告诉记者,通过过去几年的努力,菜鸟能够为进口市场提供全域、链解决方案,并且是行业内最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之一,已经成为行业内的基础设施。今年推出的进口商品送货上门服务,将进一步优化消费者的物流体验,用高效物流为跨境商家打开全新的增长空间。

据介绍,为了满足进口商家的多样化需求,菜鸟特别为宠粮、水奶、美瞳等SKU复杂的商品推出专属保税仓,布局在全国多个核心城市。此外,针对巧克力、胶囊、益生菌等有温控需求的商品,菜鸟保税仓也推出恒温冷链配送服务,配备专门的保温包装和恒温冷链配送,让消费者在酷暑盛夏也能享受好吃不化的进口巧克力。

孙蓓蓓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不能出国旅行的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有增无减。通过我们沉淀的智慧产品和系统能力,可以为进口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多规模化的个性定制服务,包括保税进口商品的礼盒、赠品服务,帮助商家大幅度提高了售罄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境直邮方面,菜鸟实现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日本、澳洲、美国、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首公里揽收服务。海外14个国家和地区可使用菜鸟跨境直邮全链路服务,尤其针对冰箱、洗碗机、咖啡机等大件货物,菜鸟通过使用特殊包装、全链路护航的空运、口岸申报查验服务,让进口大件货品也能顺利送达。

“今年菜鸟跨境直邮业务与去年同期实现了25%以上的增幅,消费两级分化情况明显,保健营养品和大件家电单量增幅最大。”据孙蓓蓓介绍,菜鸟跨境直邮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还受到国际巨头免税店的青睐。截至目前,菜鸟已经为韩际新世界和新罗免税店官唯一面向中国市场唯一的官方跨境物流合作伙伴。我们希望通过菜鸟端到端的国际物流能力,为跨境商家在全球疫情的不确定性中找确定性,做难而正确的事,让跨境商品真正实现跨境无忧。

据悉,在近日举行的菜鸟开放周上,菜鸟表示要把“优质的国际端到端履约,构建国货出海大通道”纳入今年面向商家和客户最重要的5件事之一。其中,升级国际供应链及货运服务,深耕跨境产业带,为20个产业带提供出海端到端解决方案是一项重要能力。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