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灵动科技被 ABI Research 提名:为全球物流产业提供最有价值的能力

文本来源:灵动科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1:01

近日,根据全球技术情报公司 ABI Research 数据显示,2021 年全球机器人风险投资(VC)达到 57 亿美元,同比增长 38%。其中在自主移动机器人(AMR)领域,ABI Research 特别提到了灵动科技 (ForwardX Robotics),是全球机器人市场背景下唯一被举例的AMR企业,凸显了灵动科技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


ABI Research 在全球机器人市场中着重提到灵动科技


ABI Research 认为,全球经济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导致交易减少、投资市场相对低迷,在如此大背景下机器人产业却能够在 2021 年保持快速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美国、中国、英国和以色列等关键市场的成功创业公司推动。其中,灵动科技被作为全球AMR领域的典范而在评论中被着重提到。


随着新冠疫情引发的劳动力短缺和持续的供应链危机,正促使更多企业寻求自动化方式来替代传统劳动密集型、重复性和危险性作业的方式。ABI Research 工业、商业和协作机器人研究主管 Lian Jye Su 表示:“更准确地说,企业正在寻找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可以在非结构化环境中穿越障碍,并在没有太多监督和控制的情况下与人工一起工作。”

而这种场景,被更多的体现在物流仓储领域,这与灵动科技的想法不谋而合。 同时 ABI Research 提到,“自主移动机器人已经证明自己是工作场所中可靠的合作伙伴。与此同时,企业也在慢慢认识到机器人自动化的商业价值,并积极尝试各种解决方案。”


以技术作为市场应用的基础


在当前以及未来,机器可以推动传统且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机械化、智能化迈进,逐步转变为高科技、智能化、低碳环保的产业。作为第四代移动机器人引领者,亚洲出货量、市占率第一的“订单到人”方案商,灵动科技深信于此,在全球的制造、零售、电商、物流、医药等行业场景下积极布局,以抢占智能化未来先机。通过立足市场诉求,灵动科技凭借柔性、视觉、跨场景、全流程的强大优势以及领先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持续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自成立之初,灵动科技就在寻求国内海外并行同步发展,以创新性的 Cortex 技术为根基,赋予 AMR 移动机器人如同人类一样的感知能力,使移动机器人能够依靠自身的视觉导航技术形成单体智能;同时基于 Cortex 技术,灵动科技通过在各台 AMR 之间实现『感知,决策,控制』这一过程的循环,组建了 Matrix 平台以提供柔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赋予平台大规模多智能体集群调度技术。灵动科技掌握的两大技术成为保障灵动模式能够实施的技术支撑,为实现场内物流的端到端柔性解决方案提供最直接的技术支撑。


“订单到人”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


在技术实现的基础上,灵动科技推出灵动模式“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在实际项目运作中取得很好的效果。柔性拣选解决方案的部署十分敏捷高效,可实现“127”承诺,即 1天内完成 AMR 部署;2 天内完成环境部署,在不影响现场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实现超大地图扫描、视觉标记的采集和重建等;7 天内完成业务场景部署,业务流程完整验证,上下游系统平滑对接,接入客户系统试生产,达到项目验收标准。

                           

其中,在京东物流项目中,灵动科技“订单到人”中件仓自动化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作用,助力客户快速完成拣货和搬运作业,员工从日行 3万步直降至 1.5万步,实现拣选错误率降低 90%,UPH 提升 50%~200%,仓库产能最高提升 400%。在其水饮仓峰值时段, UPPH 超过 450 件/小时,较人工作业提升 6 倍。去年“双 11”期间,灵动科技助力京东物流创造了世界级佳绩,“双 11”拣货量为“618”的 3 ,拣选效率是人工仓的 6 ,发货准确率 99.99%,发货及时率 100%。


灵动科技在海外


钛媒体: “数据显示,2021 年,中国移动机器人企业海外销售额达到了 25 亿元,占整体市场的 20%,海外市场营收成为不少企业营收增长的重要支撑点。”

钛媒体:“国际机器人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美机器人市场发展良好,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公司订购了 11595 台工业机器人,同比增长了 28%,同时收入也增长了 43 %,达到 6.64 亿美元。”


一系列亮眼数据的背后,有灵动科技在海外成果的体现。不仅在国内,灵动科技 “订单到人”在海外项目展示上也表现抢眼,其工作效率和交付能力令很多美国业内人士为之瞠目,以寻求更广泛和更深度的国际合作。 


因此,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都在关注并积极引入灵动科技的技术方案。例如,2021 年 10 月灵动科技曾为日本一家工厂部署移动机器人,从 10 月 7 日快递将数十台 AMR 送达,到 10 月 15 日工厂完成验收,仅仅用了 8 天时间,其高效部署与执行力赢得用户赞叹。灵动科技在日本市场的出色表现,也吸引到更多企业的目光。据透露,日本某家拥有百年历史、业务遍及世界各地的制药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某著名运动饮料品牌),现已与灵动科技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在近日正式对外宣布,灵动科技 AMR 的身影即将出现在其物流仓库中,助力其全球业务拓展。 


极速的商业落地得益于专利的保驾护航。目前,灵动科技专利布局高度聚焦于自动驾驶、机器人、自动运输车等相关技术领域,已在全球 158 国家/地区中累计申请了超过 300 件专利,发明专利所占比例超过 73%,并已经取得 20+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展现出较高的技术创新水平。



灵动科技对于专利等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和所做努力,也赢得来自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今年 6 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首届中小企业“全球奖”入围名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 20 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入围,而灵动科技凭借其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实力和全球范围的知识产权布局也位列其中。


在智慧物流场景下,能够实现无固定路径导航的自主移动机器人(视觉 AMR)将成为物流移动机器人行业的大势所趋。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数据、新战略移动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统计,2021 年度,中国市场企业整体销售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AGV/AMR)72000 台,较 2020 年增长 75.61%,市场销售额达到 126 亿元(海外销售 25 亿元),同比增长 64%。



文本来源:灵动科技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