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顺友物流:56%的电商渗透率!大有可为的泰国电商市场

文本来源:顺友物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5:39

        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火爆,很多中小型企业都踏上了跨境电商之旅。作为目前东南亚排名第二的电商市场,泰国是不少卖家的“福地”,吸引了众多卖家入驻。加之泰国政府这些年很大程度上的政策扶持,也进一步推动了跨境电商在本土的发展。

图片5.png

       在线购物市场庞大,头部平台竞争激烈

       泰国作为全球第19大电子商务市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拥有着良好的技术基础设施条件。根据We Are Social报告,泰国网民约6121万,互联网渗透率高达85%,较高的自由化贸易水平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得跨境电商在泰国享有较好的增长前景。

       据ecommerceDB预计,2023年泰国的电商渗透率将攀升至57.4%,每用户为电商平台带来的平均收入(ARPU)将达到507.50美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09亿美元,增长率为14.3%。

       《曼谷邮报》预测,泰国2025年涉及B2C和C2C的在线零售市场将达到4万亿泰铢(约合1174.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5%(2022-2025)。其中,对增长贡献最大的电商网站分别为Central.co.th、shopee.co.th、supersports.co.th。2021年,上述网站的销售总额占当年度前100网站总销售额的43.3%。

       发展潜力巨大的泰国,无疑是跨境电商未来的淘金之地。

图片6.png

来源:We Are Social

图片7.png

来源:Central

       泰国电商消费者新画像,“及时享乐”受热捧

       泰国网购用户每年在网上花费 243.17 美元,虽然“食品和个人护理类”商品始终占据热卖榜首位,但随着社交媒体的风靡,时尚美妆品类的销量开始强势崛起。据ecommerceDB调查,泰国网购者每年花费在时尚美妆产品的金额高达5.3亿美金。

       25岁至45岁左右职场主力军是泰国线上购买力最强的消费者群体,消费时,他们首选筛选条件,是低价。此外,质量和服务是泰国消费者主要看重的购买因素。

图片8.png

来源:Statista全球消费者调查

       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大多数泰国消费者对自身的财务状况抱有更加乐观的预期,他们更倾向及时享乐,将收入的绝大部分进行消费,这一点从当地网购高峰期集中在每月25日到次月5日(普遍发薪时段)也可以窥见一二。

       重大消费节点速览,把握时机实现新增长

       近期,东南亚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Lazada”迎来了11周年的生日大促,开售仅11分钟销量就激增11倍。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的加深,“双11”、“双12”、“黑五”这些购物节的消费概念也逐渐被引入到泰国等地,成为了引爆地区电商销量增长的强大引擎。

图片9.png

来源:Lazada

       除电商购物节外,泰国本土比较盛大的节日还有万佛节、泼水节、国庆节(万寿节)和水灯节等。这些传统节日是促成电商销量的热点,尤其适合售卖家居装饰、户外用品和美妆服饰等商品。跨境卖家需要提前了解和掌握这些关键节点,做好库存准备,乘势而为,实现销售额的增长。

       顺友物流泰国专线,平均7天高效妥投

       面对蒸蒸日上的泰国电商市场,跨境卖家应该要知道,供应链和物流是跨境电商行业高速发展的保障因素。随着社交网络与电商的紧密结合,未来的跨境市场将会涌入更多新的流量,卖家要擅于抓住机会,依托成熟的物流体系,将“流量”转变为增长的新“变量”。

       为助力更多卖家成功掘金泰国市场,顺友物流推出针对普、特货的多条优惠专线,解决卖家包裹出现破损、丢失率高、清关慢、不确定因素多、物流信息滞后等问题。多口岸联运清关,时效快捷,平均7天可妥投,挂号件物流信息全程可查询。

图片10.png

       顺友物流作为跨境电商综合物流服务商,旨在为跨境电商提供全球物流的定制化专业解决方案。此次推出的泰国专线,更是为泰国跨境卖家提供了个性化的专业物流解决方案,顺友物流希望助力更多国内品牌出海,实现提效增长。

文本来源:顺友物流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