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壹米滴答助力制造业、商贸业及电商企业提升商业流通效率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15:03

一直以来,壹米滴答围绕时效、服务和成本,通过深挖各行业产品特性及客户需求,为各类企业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壹米滴答助力云南小糯玉米从田间走向全国餐桌

云南西双版纳气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有很多优质的农副特产。其中小糯玉米因其独特的口感和营养价值备受消费者喜爱。然而,受小糯玉米本身不易存储、保鲜期短、易损耗等特点影响,如何将产品又快又好地送到外地客户手中,成了掣肘当地企业和农户们创收的难题。

洞察到玉米产品的痛点与需求,壹米滴答立足时效和服务,以产业链、数字化能力作为强力支撑,协助当地完善从采摘到运输再到销售配送的全链条服务,助力当地企业和农户降本、提效、增收。

一农特产品公司负责人表示:“当初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了壹米滴答,后续就感受到了服务好、时效稳、售后快,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尤其‘5分钟响应’的暖心售后,能够快速受理、解决,把货交给壹米滴答非常放心”,农贸公司张总表示。与壹米滴答合作以来,他们年发货量增幅超过50%,月销售额达3000多万。

壹米滴答推动服饰行业提速增效

作为“世界级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虎门镇的服装产业集群规模庞大、配套体系成熟。但服装服饰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完善、高效的供应链支撑。特别是近年来,服装行业传统订单逐步演化为小批量、高频次的形态,以及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渠道多元化趋势显著,对服装供应链有着更高的柔性、弹性要求。

为适应新经济形势下制造业、商贸业前置仓和渠道下沉,以及分销、流通领域经历扁平化去库存变革后的大件市场需求,壹米滴答在时效上,通过夯实基础建设,包括增加自建运力、部署自动化设备,优化全程时效链条节点,打造区内次晨达、次日达,跨区隔日上午达等时效分层产品。

一家服饰企业负责人表示:从裁片到成衣,最快5分钟可以完成。这样的生产速度在以前是不敢想的,随着与壹米滴答的深度合作,他们已经实现了“小单快返、按需生产”的柔性供应链的新模式。

对于一些以品类分仓的品牌企业,壹米滴答结合业务大数据分析,协助客户优化总仓、区域仓的品类管理,提升时效、降低成本;针对总仓发门店类型的连锁企业客户,壹米滴答通过定制前置周转、智能补调货方案,实现小批量、高频次的快速周转,大幅降低门店库存压力,提高客户效益。

壹米滴答为陶瓷企业解决痛点

近年来,怀仁市聚焦产业升级,产品由日用瓷、包装瓷拓展到工艺瓷、工业瓷、建筑瓷等品类,形成了从原材料到产品,再到销售为一体的陶瓷产业格局。随着怀仁陶瓷产业的发展,也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但陶瓷制品易碎、不易运输,如果没有专业的物流保障,就会影响怀仁当地陶瓷制品生产企业的发展,掣肘电商产品的销售。

壹米滴答基于完善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为陶瓷企业解决痛点。针对陶瓷制品易碎的特性,对所有小件陶瓷采用“纸箱+缓冲垫+防撞格”包装,大件陶瓷采用缠膜+打木架等方式固定,进一步为货品安全保驾护航,并要求各分拨中心为陶瓷商家提供全方位落地保障,粘贴易碎品标签、单独作业,确保每一件陶瓷规范装卸、高效转运。

怀仁某陶瓷企业,自2019年与壹米滴答合作以来,年发货量同比增幅超过86%。“与壹米滴答合作后,物流的时效和服务就成为我们的一项优势”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多年的默契合作,物流服务这块基本没有投诉,不管是批量发运还是电商toC销售,而且壹米滴答的性价比也非常好。”

壹米滴答总裁饶国荣先生表示,壹米滴答将结合对市场环境的分析,强调坚持打造时效和服务核心竞争力,推动运营精细化、服务产品化。持续为企业客户提升商业流通效率,助力各行业企业、商家以供应链升级驱动高质量增长。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