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会员动态 > 详情

顺友物流:互联网渗透率96.4%!揭秘阿联酋电商新蓝海

文本来源:顺友物流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9日17:22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是中东地区一个总人口约950万的发展中国家。作为富裕的“海湾六国”之一,阿联酋202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为4466亿美元,人均GDP接近4万美元。

       Statista预计,2023年,阿联酋的电商收入将达到117.82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6%(CAGR2023-2027)。相比市场成熟度高,但竞争更为白热化的欧美地区,阿联酋作为新兴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是非常值得跨境卖家尝试的蓝海。

图片1.png

       阿联酋跨境电商市场概述

       阿联酋等中东国家石油资源丰富,但轻工业稀缺,纺织、家居家电等消费品依赖进口,推动了当地电商的迅速发展。据统计,阿联酋的互联网渗透率高达96.4%,在900余万的互联网用户中,约83%的人有网购习惯,人均线上消费金额高达1800美元。近几年,迪拜不断推出新的电商条例来降低电商运营成本,吸引了众多跨境卖家的关注。

阿联酋电商市场品类占比情况

图片2.png

来源:ecommerce DB

       随着电商和物流体系的建设完善,亚马逊、eBay等全球电商巨头纷纷入驻阿联酋,来自中国的Fordeal、Ajmall、执御以及快时尚电商企业Shein也都分到了一杯羹,广阔的市场吸引了众多竞争者,也促使阿联酋出现了本土的电商独角兽Noon。

       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综合类本土电商平台,Noon拥有超过400万的日活跃用户,常居阿联酋网购APP下载量榜首。其成熟的数字生态网络和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是跨境卖家进入中东市场首选的电商平台。

图片3.png

       阿联酋消费者画像

       PayPal 2022年的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中东市场线上消费者增速达5.2%,位列全球第一。在阿联酋,千禧一代为主要的消费群体,线上购物的消费者中,超过一半的人年龄在35岁以下,年轻化的消费结构也使网购在阿联酋有着较高的接受度。

阿联酋网购用户年龄分布

图片4.png

来源:Statista

       电商平台的增多使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购物渠道,他们对品质和服务的要求也随之提升中国卖家要利用供应链优势,把握品控、提升服务质量,尽早打造本土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阿联酋主要支付方式

       在大多数卖家的印象中,中东地区一直以货到付款(COD)作为主要的支付方式。

       但是根据迪拜警察局、迪拜经济局和数字支付平台Visa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71%的消费者在实体店购物时使用数字支付;49%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使用的是在线支付而不是货到付款(COD)。目前,Google Pay、SamsungPay、Apple Pay等都是阿联酋消费者常用的线上支付工具。

       对有意出海的卖家而言,开通先用后付也许是打开市场的有效手段。

图片5.png

       出海阿联酋双重挑战:清关难、配送慢

       阿联酋主要由沙漠、山地和洼地组成,海拔200米以上的沙漠占阿联酋总面积的65%,地形的影响使得大部分人口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部分偏远地区的物流不仅时效慢,而且成本很高。

       此外,由于阿联酋居民大多信仰伊斯兰教,为保护宗教文化和国民安全,跨境商品在清关时往往会面临很严格的审查和检验。

       顺友物流阿联酋专线,为跨境卖家赋能

       基于阿联酋物流市场以及地理位置的现状,顺友物流有效整合多方资源,推出高性价比阿联酋专线,为卖家带来安全优质的物流服务。

       顺友物流具备丰富的清关经验和专业的清关团队,此次推出的阿联酋专线价格实惠,不仅保证高时效妥投,还能实时查询包裹信息,助力企业轻松出海,抢赢中东!

       未来,顺友物流将继续开拓更多的国家,用专业的态度和高品质的物流服务,为跨境卖家提供更高效、可靠的物流解决方案。

文本来源:顺友物流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