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极兔苏宁加码供应链公司,顺丰德邦加持地方子公司|一周物流投融资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09:08 胡雪芹

 20201228-202113日,据掌链不完全统计,国内外物流与供应链投融资市场发生10起相关品牌企业的投融资事件。

 

国内物流与供应链

  

1、顺丰关联公司成立西安驿加易,注册资本100万元


20201230日,西安驿加易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韩笑,经营范围包括: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装卸搬运;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服务等。


该公司由深圳驿加易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大股东为深圳市顺丰创兴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0%


点评:中西部地区物流市场存在较好增量空间!


图片


2、苏宁易购投资苏宁国际供应链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


20201229日,南京苏宁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姚凯,所属行业为批发业。根据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苏宁易购100%控股。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日用百货销售;家用电器销售;装卸搬运;包装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等。


点评:供应链管理将成为苏宁易购发力的新舞台?

 

3、德邦拟增资青岛济南温州3家子公司,总额1.4亿元


20201230日晚间,德邦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未来经营计划,并结合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对济南德邦、温州德邦、青岛德邦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分别为5,000万元人民币、4,000万元人民币、5,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增资完成后,济南德邦、温州德邦、青岛德邦的注册资本将分别增加至5,300万元人民币、4,500万元人民币、5,5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仍持有上述公司的100%股权。


点评:德邦加速物流重地布局,优化企业资源配置!

 

4、极兔关联公司“云路供应链”注册资本增至2亿


202112日获悉,深圳云路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和极兔速递都由重庆纭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掌控;注册资本从“14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20000万元人民币”。


一般经营项目: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国内、国际货运代理;代理报关;代理报检;货物打包、装卸、搬运服务;物流信息咨询;物流数据采集、处理和管理等等;许可经营项目是:普通道路货物运输;仓储服务。


点评面临头部快递企业围剿,极兔依然顽强扩张。

 

5、大票零担网络运营服务商“聚盟”完成1亿美元融资


20201230日,大票零担网络运营服务商“聚盟”完成1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优化信息系统,提产产品。


聚盟系江苏普飞科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秉承“为小微物流赋能、用科技改变物流”的理念,聚盟以园区为基础、聚合城市有物流梦想的专线融合共享,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大票零担网络运营服务商。


点评:大票零担运输市场的整合发展还不够。

 

6、专注于生鲜供应链赛道的云链航空,获天使轮投资


20201230日,一家互联网供应链服务提供商云链航空,获得来自南航集团领投,广州村商通创业孵化中心跟投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完善公司生鲜冷链全链条的整包服务、跨境电商预付代采,以及南航爱宠e行等业务拓展。


云链航空专注于生鲜供应链赛道,脱胎于2019年南航首届创新大赛的获奖项目。公司坚持*科技改变供应链"的理念,依托自身技术优势,联合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精准、安全、高效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体系。


点评连接农产品供销两端,食行能不能行,速度要与质量并重。

 

7、危化品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恒百锐,获Pre-A轮投资


20201230日,一家危化品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恒百锐,获得来自国投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投资的Pre-A轮融资。


恒百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综合物流服务。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3+7+1”的战略资源网络布局,即3个物流园区+7个车队+1个物联网科技平台,物流园区和车队分布于全国主要石化基地和节点地区,并通过物联网科技平台进行有效地协同整合;


恒百锐能够为客户提供公水联运、公铁联运、仓储中转、汽车运输、代采代销等一体化综合物流管理服务,服务的客户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兵器等石化行业头部企业。


点评:危化物流必须要精细化管理,“安全与利润”是企业生存之本。

 

8、餐饮配送机器人擎朗智能,获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


20201230日,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者为软银亚洲。本轮融资的用途之一是推动配送机器人在国内餐饮市场的渗透。


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型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目前产品涵盖各类智能机器人,以餐饮服务机器人、智能教育机器人为主营方向。


点评:餐饮配送机器人或迎来发展机遇。

 

9、托盘循环共用服务商普拉托,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


20201230日,“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拉托”)宣布已完成 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亚资本领投,宏太投资、力合创投跟投。


同时,普拉托还获得了中关村科技融资租赁提供的数千万元配套供应链资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扩大智能托盘运营规模,并在夯实供应链基础及提升数智化运营能力上持续发力。


点评:托盘循环使用将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国际物流与供应链

 


霍尼韦尔将以13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Sine Group


20201230日,霍尼韦尔将以13亿美元,收购一家澳大利亚SaaS服务提供商Sine Group。对于工业企业而言,这款企业绩效管理SaaS应用为设施、工厂或仓库管理人员提供了帮助他们更智能、更精简和更高效地运营的能力。


霍尼韦尔是一家全球自动产品开发及生产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的楼宇、工业、航天及航空市场的客户服务。Sine Group公司提供可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的访客管理,工作场所和供应链解决方案。


提供了一种移动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允许通过手机进行非接触式登机,适用于各种行业,包括商业房地产,制药,教育,工业,物流,建筑等。


点评:霍尼韦尔旨在加速运营的数字化转型。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