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末端配送智能车、智能驾驶扎堆融资|一周物流投融资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10:10 胡雪芹

上周,国内外物流与供应链投融资市场发生11起相关品牌企业的投融资事件。

 

国内物流与供应链

  

1、货物转运物流服务商裕程物流,港交所挂牌上市

113日,一家货物转运物流服务商裕程物流,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告显示,公司发行7500万股,每股定价0.74港元,每手5000股,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040万港元。

裕程物流致力于空运及海运货物转运业务领域,在上海、深圳、广州、厦门、天津及福州设有办事处,专注于香港、澳门及中国内地市场。

可为用户提供货运舱位、仓储运输、包机包仓及其提供港口到港口空运及海运的进出口货物转运服务和可选择的配套物流服务。

点评:拥有航空物流等优势,裕程物流发展潜力巨大!
 
2、拟投资1亿美元,中通西南总部项目落户重庆巴南

114日,中通快递西南地区智能电商总部产业园项目作为西南地区的区域总部、运营中心、结算中心,计划投资1亿美元,占地171亩,建设面积达16万平方米。

该项目主要建设智能快递中心、智能快运中心、智能仓储中心、电商孵化中心、电商直播中心及综合配套设施,着力打造“现代物流+智能仓储+新零售”商业模式,运用“仓—干—配”的运营模式,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

点评:中西部地区物流市场存在较好增量空间!
 
3、获4500万人民币A+轮投资,末端派送智能车企得威获青睐

111日,一个城市末端派送智能车服务平台得威科技,获4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后估值6亿人民币。

得威科技推出了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车辆数字化硬件模组、面向快递企业的管理系统、以及面向政府提供的快递监管系统等多款产品,打造了快递业数据化、可视化的全体系监管系统。

点评:精细化管理“城市末端配送”,有助于提高城配效率
 
4、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服务平台右来了科技,获苏宁易购战略投资

115日,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服务平台右来了科技,获得来自苏宁易购的战略投资。

右来了科技供应链体系涵盖苏宁易购、家乐福、品牌企业、联名商品、原产地商品等,在保障高效物流及服务的前提下与合作伙伴共享供应链优势价格。

点评:苏宁易购生态圈再加一平台
 
5、速递易运营主体注册资本增至31亿,增幅达6104.44%

115日,智递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约310222.22万元人民币,增幅6104.44%

企查查显示,智递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12月,法定代表人为徐育斌,经营范围包含;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凭资质许可证从事经营);货运代理、仓储服务等。

点评:智能快递柜仍是物流企业终端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
 
6、获B轮投资,智能驾驶汽车技术研发商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

114日,一家智能驾驶汽车技术研发商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获得来自新鼎资本领投,方正和生、岳麓智芯、青蒿资本、湖南云发等跟投的B轮融资。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目前主要产品是智能物流车及系统,公司围绕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同时发展智能交通、自动卸装、新能源以及智能制造的衍生产品。

核心技术包括多重传感器融合、深度学习、自主决策、高效计算机、高精度定位及V2X车联网等。

点评:以智能驾驶为代表的新兴物流科技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国际物流与供应链

 


1、瑞典物流配送服务提供商Budbee5200万欧元C轮投资

图片


115日,一家瑞典物流配送服务提供商Budbee,获得来自AMF领投,Kinnevik ABH&M COLABStena Sessan跟投的5200万欧元C轮融资。

Budbee提供最后一英里的送货服务,致力于提高客户满意度。公司为客户提供应用程序以控制交付体验。通过该应用程序,他们可以指定何时要交付包裹以及驾驶员在到达时应如何提醒他们。

该公司拥有200多名员工,并为瑞典,荷兰,丹麦和芬兰的2500万人提供创新和个性化的送货服务。

点评: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的最后一公里应坚持服务和效率优先
 
2、德国物流管理服务平台Sennder,获1.6亿美元D轮投资

图片


115日,一个德国物流管理服务平台Sennder,获得来自AccelLakestarHV CapitalProject A VenturesScania Growth Capital投资的1.6亿美元D轮融资。

Sennder平台能帮助货运这个依赖于纸张、电话呼叫和传真的传统行业实现自动化,提高它的盈利能力。

这个平台包含了一系列工具,包括一款帮助驾驶员浏览、接受订单的移动应用,针对卡车公司的车队管理工具,以及针对发货者的物流管理智能软件。

点评:Sennder着力解决物流信息化发展现状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3、北美外卖生活服务平台饭团外卖,获3500万美元B轮投资

112日,北美外卖生活服务平台饭团外卖,获得来自兰馨亚洲领投,A 轮领投方元璟资本、种子轮领投方凯尔特亚洲及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李璟等跟投的3500万美元 B 轮融资。泰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饭团外卖是一家从加拿大温哥华地区起家的北美外卖生活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生活服务类平台。

点评:疫情加速了外卖市场的发展。
 
4、美国订阅式食物餐配送公司Thistle,获1030万美元B轮投资

111日,一家订阅式的食物餐配送公司Thistle,获得来Power Plant Ventures领投,Siddhi CapitalAlumni Ventures GroupRich Products Ventures跟投的1030万美元B轮融资。

Thistle从果汁配送转型订阅式健康餐,希望用订阅式的方式帮助有健身或节食需求的都市人实现规律的饮食计划。

点评:Thistle聚焦订阅式健康餐,带来餐饮供应链的柔性变革。
 
5、印度线上食品杂货市场Jumbotail,获1420万美元B轮投资

115日,一家提供食品杂物配送全栈式服务的线上食品杂货市场Jumbotail,获得来自VII Ventures领投,NutresaVeronorteJumbofundKlingert Investment TrustPeter Crosby TrustNexus Venture PartnersDiscovery Ventures跟投的1420万美元B轮融资。

Jumbotail其提供的产品范围非常广,包括日用品、香料、干果、包装食品和其它快消品。

点评:线上食品杂货市场在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