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收购中国快递商,159岁的意大利邮政来了!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09:25 林克

120日,意大利邮政集团(Poste Italiane)发表公告,宣布收购中国Sengi Express快递公司51%的股权。该公司由Cloud Seven Holding Limited在香港全资拥有,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意大利邮政集团诞生于1862年,是意大利的邮政服务提供商。除提供邮政服务外,意大利邮政集团还在整个意大利提供综合通讯,邮政储蓄产品,物流,金融和保险服务。

 

图片

 

据意大利邮政集团公告透露,这是外国公司将首次加入意大利邮政集团,为集团的合并业绩做出贡献。

 

据其介绍,Sengi Express为中国电子商务运营商提供全面的服务,根据单个商人的特定需求量身定制,并为连接中国和意大利的物流链的各个阶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商业解决方案。

 

通过与物流运营商的协议,Sengi Express能够在中国提供完整的物流管理服务,并为从中国枢纽到收货人的每批货物提供实时跟踪服务。意大利邮政集团的物流公司将继续成为Sengi Express在意大利的参考物流服务提供商。

 

对于意大利邮政集团而言,该交易是B2C包裹国际业务发展的一部分,B2C包裹是MailParcelDistribution部门转换战略的基石,该部门利用了电子商务的指数增长机会。

 

意大利邮政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Matteo Del Fante评论道:这项业务加强了该集团旨在改善客户体验的战略,并旨在发展和保持电子商务的运输量。由于外国公司的加入,这是意大利邮政向国际市场开放过程中的一个历史性里程碑。


通过这项协议,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收入(包括地域),并通过在最有前途的业务领域建立联盟来继续我们的增长战略。

 

据香港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ICRIS查询,这两家香港公司成立于2020年年底。Sengi Express成立于20201228日,Cloud Seven成立于2020119日。

 

图片

图片

 

据意大利邮政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年报显示,与Sengi2018年开始合作,这家公司之前的名字是Sengi Channel Supply Chain Limited。自2018年以来,从中国到意大利的包裹正在逐步增多。

 

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跨境电商包括B2BB2CC2C等模式,其中B2B模式仍占据大头,B2C占比逐年上升。

 

据海关初步统计,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增长了31.1%,其中出口1.12万亿元,增速较快,增长了40.1%;进口0.57万亿元,增长16.5%

 

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达24.5亿票,同比增加63.3%


2020年双11期间,全国通过海关跨境电商进、出口统一版系统共处理进出口清单5227万票,较上年增加25.5%;处理清单峰值达3407/秒,增长113.2%,各项指标均创新高。

 

意大利邮政集团在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邮件数量在减少,而电商包裹数量在增加。运输的包裹数量增加的主要动力是电子商务的发展,类型主要是轻量和低价值物品。

 

2020年前9个月,在意大利邮政集团收入中,与电子商务有关的B2C业务带来的收入为3.98亿欧元,同比增长54.4%,包裹量为9700万件,同比增长51.9%

 

图片

图片来源:意大利邮政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

 

意大利邮政集团2019年年报也表示,自身邮件业务正在减少,包裹业务正在增加。2019年,邮件业务收入为24.56亿欧元,同比下降6.3%,包裹业务收入为8.52亿欧元,同比增加11.9%

 

在包裹业务中,与电商相关的B2C业务收入为3.83亿欧元,同比增长27.4%,包裹数量为9300万件。


图片

图片来源:意大利邮政集团2019年年报

 

由于疫情带来的封锁,意大利人的购物习惯更加转移到线上渠道,电商发展的同时,快递也迎来了飞速发展。

 

疫情让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线下实体店暂停营业,线上电商进而得到发展,电商的发展会带来快递业的发展。电商打破国界,让消费者可以购买全球各个国家的产品。

 

意大利邮政集团也就开始顺势建设全球物流供应链,适应电商发展的高要求。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