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融资余额减少17.67亿元 融资客斥资逾16亿元加仓三行业

文本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09:59 张颖

近期,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2月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80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2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384.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67亿元;融券余额为1421.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57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2月1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银行、电气设备和化工等三行业净买入额均超4亿元,合计16.12亿元。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指出,经历了上周的调整之后,昨日三大股指上涨,成交量有所收缩,短期波动或将有所下降。目前我们依旧判断短期市场或在历史高位附近横盘震荡走势。本周净回笼影响将逐渐消失,对于A股的情绪影响有所减弱。另外,由于上周调整,市场整体估值已从合理区间上沿有所回落,在中期震荡行情下,本周指数或将企稳。由于春节原因,节前成交量将有所下降,短期小概率出现快速上涨机会。中期来看,目前A股依然处于结构型牛市,将经常出现快速调整的情况,建议投资者不宜恐慌,可对主线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抬升后的介入机会。


文本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