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比亚迪供应链:负债98% 增资30亿元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09:48 林克

27日,企查查APP显示,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5亿元人民币增加至35亿元人民币,增幅达600%
 
企查查显示,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供应链”)成立于201310月,法定代表人为王渤。
 

图片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网
 
比亚迪供应链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及其配套相关业务;供应链渠道管理与设计;物流方案设计;贸易经纪、代理与服务;市场营销;科技研发服务;国内货运代理;国际货运代理;物流配送信息系统、计算机及网络系统;技术开发;物流信息咨询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汽车租赁(不包括带操作人员的汽车出租);成品油销售。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传福,最终受益股份为18.83%

图片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公开资料显示,王渤也是比亚迪采购处总经理,20019月加入比亚迪,主要负责市场推广及销售,曾专注负责市场推广及销售以及商业与客户服务方面的日常管理等工作,历任执行董事,201966日获委任比亚迪电子非执行董事。
 
比亚迪供应链目前没有官网介绍其具体业务内容,但拥有深圳比亚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30%的股份。
 

图片

图片来源:企查查官网
 
据后者官网介绍,该公司业务为围绕比亚迪生产的各类产品,包括乘用车、纯电动大巴、电动叉车、充电桩等产品开展融资租赁服务,与此同时,适时开展飞机、电信设备、电力设备、医疗器械等租赁业务。
 
23日,比亚迪(002594)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分别以现金出资的方式对全资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工业”)增资 8.5 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对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汽车”)增资 30 亿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供应链”)增资30亿元人民币
 
公司对汽车工业、比亚迪汽车及比亚迪供应链增资,根据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子公司更好地发展其业务,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研发能力及运营能力;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
 

图片

图片来源:比亚迪公告
 
截止到2020930日,比亚迪供应链资产总额为440.1亿元,负债总额433.9亿元,净资产6.19亿元,营业收入399.3亿元,净利润336万元。
 
比亚迪供应链曾经以“垂直供应”为特点,但近年来也在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持续加大供应链体系开放,积极寻求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深化业务供应链市场化进程。
 
此外,比亚迪也在积极探索并推进子公司的独立运营和市场化,激发各业务板块的活力,充分展现其价值。
 
近年来,国家也发布多项支持政策,引导企业进行供应链改革创新,打造服务型制造供应链模式。
 
201710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表示推进供应链协同制造。推动制造企业应用精益供应链等管理技术,完善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的全链条供应链体系。
 
20181016日,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公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推动试点企业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和整合,实现产业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绿色发展。


文本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新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