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 投融资动态 > 详情

突发!顺丰旗下“丰鸟科技”完成A轮融资!

文本来源:“快递杂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10:04 王洪磊

构建“干线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的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 
3月4日,顺丰旗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由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和国投招商联合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丰鸟科技于2017年成立,是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旨在基于航空运行经验和能力,建立大型无人机运行所需要的生态和能力,实现与顺丰航空物流网络干支对接,帮助顺丰构建“干线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 的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完成对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航空网络覆盖,以实现36小时快递通达全国。

图片

重庆两江航投集团是重庆市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和参与者,负责打造8.6平方公里的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

从通航起步,相继引进了航天科技低轨卫星通讯、航空发动机、商业火箭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项目,形成了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两翼齐飞”、航空与航天协同发展的集群式发展格局。

国投招商则专注先进制造产业投资,重视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家及团队价值,重点投资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生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致力推动制造业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

对于此次融资,官方并未披露具体金额。但丰鸟科技表示,此次融资完成后,顺丰仍为丰鸟科技控股股东。

图片

据了解,在成立3年多的时间内,丰鸟科技依托顺丰快递业务场景和航空运行能力,快速整合行业资源,通过与优质合作伙伴合作以及部分产品自研,取得了不俗成绩。在整机布局方面,丰鸟科技率先实现了吨级大型无人机的首飞并持续提升无人机的安全性,基于不同场景运用下的其他机型也会陆续亮相。

在航线资源方面,丰鸟科技已经获得九条转场航线,为后续全面开展无人机商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市场开发方面,2020年已基于宁夏和内蒙的物流场景展开了试运行的探索;除物流场景外,丰鸟科技还在云南、甘肃等多地开展了紧急运输、空投运输等多项任务。

在承接顺丰等公司快递业务的同时,丰鸟科技也为高端优质农产品、JIT供应链、政府应急救灾、紧急医疗援助等提供安全、可靠、经济的航空运输服务。

丰鸟科技表示,此次融资不但给丰鸟科技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持,也使丰鸟科技坚定了要持续致力于用智能航空技术,为更多偏远地区提供可靠解决方案,为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提供高效、可靠运输服务的决心,加速推动大型无人机商用市场的发展。
(本文来源于“快递杂志”,文/记者:王洪磊)


文本来源:“快递杂志”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